無民航專用道 台中國際機場難升級


【哈佛商業評論電子報】包含領導、創新、策略、管理等四大領域精彩內容。歡迎訂閱,與世界一流的管理接軌!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6/24 第446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中彰投選聞 無民航專用道 台中國際機場難升級
台中機場無民航專用道 網友批「百姓要什麼 政府不知」
彰化新聞 5雙手復活廢家具 行家來尋寶
大型廢棄家具收費 彰縣擬統一
南投新聞 大老闆組樂團 義演做公益
不讓電線殺風景 南投集集電桿地下化
 
無民航專用道 台中國際機場難升級
記者游振昇、陳秋雲/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國際機場,有國內線和國際線,但目前是軍民航機共用跑道,地方強烈建議興建一條民航專用跑道。

台中國際機場去年旅客量近300萬人次,是近年台灣機場旅客成長率最高的,但民航機場卻沒有民航專用跑道,影響國際機場再升級。市府都發局說,因應「台中機場2035年整體規畫」,重新考量機場定位、未來發展潛力、地方產業發展需求,等市府研議及補充相關內容後,將提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

台中航空站從水湳搬到清泉崗機場,15年前台中國際機場啟用,106年改稱「台中國際機場」但僅名稱改, 歷經3位總統,航空站本身仍未升級到國際機場的甲等航空站, 影響航空公司進駐意願,對飛的國際城市更有限。

中部地區每年有上百萬人次利用台中國際機場,大陸旅客也把中部知名的高美濕地、溪頭、阿里山列為必景點,交通部統計,台中機場是全台灣機場旅客成長率最高的,去年約有300萬人次出入,利用率高。

前天,高雄市長韓國瑜與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會面時,顏提到機場須有民航專用跑道,顏清標昨受訪表示,台中國際機場至今還是軍民航機共用,地方不斷爭取民航機專用跑道,歷任總統都沒做到,他向韓國瑜提起此事,希望他如代表國民黨選總統,要重視很多地方建設落後的問題。至於指當總統「說到要做到」並不是批評,而是建言。

台中航空站主任張瑞澍也表示,台中機場軍民航機跑道分離問題,牽涉專業且複雜,不是單一問題。須跨部會整體評估,交通部才會推動「台中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發展計畫」包括民航和軍方共用跑道,班機起降調配等問題,民航局將提出各面向的問題,再討論和評估。

民進黨議員楊典忠說,提升機場國際化是藍綠共識,但他不認同歷任總統都沒做到的說法,他表示,從陳水扁任內將機場移到清泉崗,蔡英文總統任內做到軍機民機合用跑道,現在交通部啟動評估,一步步滿足民眾需求,最重要的是不能影響國防,這是應考慮的重點!

國民黨議員黃馨慧說,台中機場仍屬乙種機場,對擴建機場軟硬體,搭配周邊整體區域開發,計畫性發展台中觀光,促進機場人流量增加,自然會有航空公司願意增加台中機場班次,成為名副其實的台中國際機場。

台中機場無民航專用道 網友批「百姓要什麼 政府不知」
記者游振昇/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國際機場至今仍沒有民航機專用跑道,話題在台中許多網路社群和PTT發酵,引發地方人熱烈討論,並批「百姓要什麼,政府不知道!」有台商指出,機場與周遭交通,需中央與地方合作好好規畫 。 台中國際機場原有11個停機位,因旅運量逐年增加已趨飽和,民航局耗資2.8億元,105年開始新闢建7個過夜機坪,是「台中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發展計畫」重要一步,今 ......
5雙手復活廢家具 行家來尋寶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聯合報
廢棄大型家具回收再利用廠木工師傅黃文凱,透過巧手讓廢家具重生。

為了讓家具能再利用,彰化環保局10多年前在秀水鄉設置家戶廢棄大型家具回收再利用廠,每季舉辦展售會,不少廢家具經整修煥然一新,因物美價廉,常有行家來尋寶,今年開始還開放平日讓民眾參觀選購,便利購買。

大型廢家具若能重生再利用,可減少進入焚化爐的焚燒量,秀水鄉的廢棄大型家具回收再利用廠以木家具整修為主,目前有5名員工,61歲資深技工黃文凱從14歲開始做木工,原本擅長神明桌製作,也曾自己做裝潢當老闆,卻因經濟不景氣,最後選擇受雇於公部門維修舊家具,但他基礎功了得,讓舊木家具有新生命,許多買家看上他的手藝,買下作品收藏。

黃文凱說,許多舊家具被用到毀損不堪才到他手裡,得絞盡腦汁讓舊料透過處理後成為新品,須無止盡的動腦。他將常見的舊課桌桌腳拆下,改作為卡榫的實木椅,壞掉的梳妝台經拆解,去除鏡子後變成五斗櫃,也因改變抽屜軌道,創造出「一指神功」能輕易關起的木抽屜,為維持老家具風味,他不捨棄原配件,也避免使用鐵釘。

出自秀水回收再利用廠的家具受歡迎,尤其實木櫃子、書桌等都很熱門,每次展售會都有買家看上同樣的熱門產品,環保局嘗試以競標方式銷售,但因價格實惠,人力和產量有限下,廠區收入還未能完全支撐人力營運費用,環保局強調,回收再利用廠非以營利為目的,希望減少廢棄物焚燒量。

大型廢棄家具收費 彰縣擬統一
記者林敬家、游振昇、賴香珊/彰化聯合報
彰化縣各鄉鎮市清潔隊協助民眾清運大型廢棄家具,收不收費標準不一,有的鄉鎮民眾為規避收費,將廢家具送到隔壁不收費鄉鎮,也有搬家公司與家具行將清潔隊當免費的清運人員,免去自行處理成本,為避免亂象,彰化縣環保局擬訂定統一收費標準;台中市仍維持不收費,南投縣則由各鄉鎮市自主。 彰化縣目前收費的鄉鎮市公所標準不一,有的一輛車載運從2500到500 ......
大老闆組樂團 義演做公益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聯合報
台中太平扶輪Sax樂團成軍10年,近1年半來的每周日都到南投縣埔里義演,募款所得全用來助弱做公益。

南投縣埔里鎮牛耳藝術渡假村每逢周日總有樂團現場演奏,負責演奏的「台中太平扶輪Sax樂團」成軍10年,成員全是高階主管或老闆級人物,而他們積極考取街頭藝人證登台演出,只為義演募款捐助公益行善。

「捐多捐少都可以,歡喜就好。」Sax樂團看準牛耳藝術渡假村人潮,這1年半以來的周日,都在廣場舞台賣力吹奏薩克斯風或演唱,前方則放著「歡喜箱」讓民眾自由打賞。

樂團成員幾乎都是年逾50歲的大叔、阿姨,園方表示,他們都是台中太平扶輪社友,多是事業有成的大老闆或高階主管,因共同音樂喜好組團演出,除自娛娛人,更要透過表演做公益。

Sax樂團長侯緯章從事機械研發行銷,團員程朝鎮是電磁盤工廠老闆,吳性龍則是壽險公司處經理,他們提到,3人組團慈善義演至少有10年,為了能合法到處演出,還一起努力考取各地街頭藝人證照,平均每次義演所得約4000元。

團員們的社經地位不低,常有人納悶「他們隨便捐點錢都比犧牲假日表演掙錢來得多」,侯則認為,他們平時也會自掏腰包捐款助弱,但透過才藝公益義演的意義不同,拋磚引玉才是他們的主要目的,盼能影響更多人助老弱。

吳的妻子鄭素梅見丈夫熱心公益,深受感動,夫唱婦隨的以行動支持,擔任串場主持人介紹樂團義演目的,也會唱上幾曲;Sax樂團在埔里定期演出以來,已捐助北安功德會或當急難救助金助弱,另將2萬元義演所得捐給創世基金會。

不讓電線殺風景 南投集集電桿地下化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聯合報
南投縣集集鎮是國際知名的觀光小城,但隨處可見的電線「殺風景」,公所近期以武昌宮為中心進行電桿地下化工程,規畫先改善八張街至環山路,預計年底完工,之後工程將延伸至大眾爺廟,打造環狀景觀路線。 集集公所指出,集集鎮雖是縣內最小鄉鎮,但擁宮廟、鐵道、單車、窯燒,且盛產全國著名的山蕉,人文歷史及觀光資源豐富,因此名列全台十大觀光小城,今 ......
鯊魚又兇又可怕 真的是這樣嗎?
從電影到小說,大白鯊一直都留給我們殺人不眨眼的印象,不過真是如此嗎?透過〈鯊魚真無奈……〉一起來認識大白鯊的另一面吧!

三明治世代老後的新貧危機
三明治世代的壓力,是孝順父母與照顧子女後,給自己養老恐怕所剩無幾。未被補助的長照支出,將逐漸啃食目前中產階級家庭,製造出老後新貧族。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