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祖宗夏季濕熱保健的智慧--三伏貼、足貼貼了沒?


【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英文單字總是背了又忘、忘了又背?【TOEIC Power多益單字報】教你從字首、字根和字尾學起,輕鬆背單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直接訂閱
2019/06/25 第31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體面生活 老祖宗夏季濕熱保健的智慧--三伏貼、足貼貼了沒?
 
 
體面生活

老祖宗夏季濕熱保健的智慧--三伏貼、足貼貼了沒?
米總編BODY體面文化

【來自腳底的記憶】

小時候我家沒有蓮蓬頭,除了一個共用的大洗澡盆,每個人自己還有兩個小臉盆 一個洗屁屁、一個洗腳ㄚ。我媽很愛乾淨,這是不能共用的。至於兒時的我,只覺得麻煩,總是隨便舀盆水、雙腳在地上搓搓就算洗腳了。

記憶中倒是蠻喜歡泡腳的,打完排球後回到家,腳ㄚㄚ泡在暖呼呼的熱水裡,真是舒服,只不過,這實在是件麻煩事,腳已經很痠了,還要去盛熱水,我又常把地板弄濕,泡好腳還要收拾殘局,總讓我覺得更麻煩,因此泡腳的次數並不多。

長大了才知道泡腳是對身體有益的,想想在累了一天之後,如果有人端盆熱水給你泡腳,真是再舒服不過了。然而,這只是米總編的奇想,自己的雙腳自己救,講究速效的現代人,幾乎甚麼渴望都有解決方案,隨著工作越累、腳底越沉重,米總編決定到藥妝店買腳底貼布回來試試。

其實腳底貼布這種東西很早以前就知道,但不知為什麼,一直有個那是老人用的印象,而且覺得腳底貼包東西,感覺很不時尚,哈哈!最近突然想通,意思不就是腳底貼面膜的概念,睡前貼面膜、睡覺貼足貼,一氣呵成的保養術。

【撐起明天的好腳力】

竹酢貼的原料是孟宗竹,提到孟宗竹就想到美麗的杉林溪,人類很早就發現竹子的很多妙用。日本進口的[ 三樂事竹酢保健貼 ] ,採用日本深山的孟宗竹製成,必須經過 15 年的淨化熟成才會變成竹酢原液,等於是竹子的精華液囉;而且每 100 公斤的竹樹原料,僅能精製成 1 公斤竹酢強効粉末呢!哇!我們輕輕鬆鬆、撕開就貼的腳底貼布,背後竟然是時間淬鍊的大自然恩賜,歷經竹子長大、採收、風乾到熟成,15 年的時間,孩子都念國中了!!真是不能小看這樣小小一包的竹酢貼布,米總編忍不住用感恩的心來謝謝竹子這麼體貼我們的腳。

『酢』這個字就是『醋』,日本有所謂的竹酢、木酢,是取用竹子或木材原料不同而命名,含有多種營養成分與礦物質,可運用於農業、洗浴、美容、生技等產業。竹酢在遇到水氣後會變色,所以建議竹酢貼開封後要儘快使用。貼在腳底、隔天睡覺醒來會變成咖啡色,那是自然現象,不用擔心。

米總編從美國回來的朋友,幾乎每次都會熱感冒、或者是中暑,他們已經不習慣台灣海島型的濕熱感,熱,還挺得住;又濕又黏,真是不舒服。今年回來我讓他們睡覺貼上足貼,他說晚上比較好睡、隔天醒來渾身舒服多了,腳步也輕盈許多,到底是甚麼原理呢?我說,就是把除濕機貼在你腳底呀!

朋友外國住久了,聽不懂身體濕的道理。在咱們中醫的學理裡,對於身體濕氣有完整的論述。尤其是現代人久坐循環差、壓力大代謝慢、吃太鹹易水腫,如果沒有去運動流汗,那麼睡覺的時候可以貼上足貼,在睡眠中幫你除濕,是一種既省時又簡單的保健撇步喔!

BODY體面雜誌

BODY體面雜誌 facebook

BODY體面雜誌 line

BODY體面雜誌 instagram

BODY體面雜誌 youtube


訊息公告

骨質疏鬆症的飲食法則
骨質疏鬆症主要是因為年老退化,女性絕經後,以及其他疾病繼發的骨質流失為主。而骨骼中的鈣、磷流失是導致骨質疏鬆症很重要的因素,因此補充適量的鈣、磷非常重要。藉由飲食來補充鈣質,則是最簡便的方式。

全球6大美到令人感動 追極光最佳地點推薦
極光可遇不可求,對於大部分大家熟知的欣賞極光景點來說,大多落在每年8月到4月之間,若是今年想要實現看極光的旅行願望,現在看完這篇、挑好地點、開始看機票剛剛好。

Copyright ©2008 BODY體面月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