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馬新秀轟動全美 莫朗特衝進榜眼大熱門


【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英文單字總是背了又忘、忘了又背?【TOEIC Power多益單字報】教你從字首、字根和字尾學起,輕鬆背單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6/25 第52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中職/第6隊要來了嗎 最快下周可望有答案
一起運動吧 射箭/雷母世錦賽雙金 魏均珩:學她用頭腦射箭
體操亞錦賽/16歲丁華恬技壓日韓 平衡木奪金
世界賽事快報 MLB/王維中連兩場挨轟 後援三局防禦率上升
日職/王柏融手感正熱 聯盟月MVP候選
精彩運動觀點 準選秀狀元威廉森 聯盟將迎接下一個詹皇?
黑馬新秀轟動全美 莫朗特衝進榜眼大熱門
爵士提升後場戰力 灰熊全面啟動重建

中職/第6隊要來了嗎 最快下周可望有答案
記者婁靖平╱即時報導聯合報
中職第6隊有沒有機會在今年出現?目前還有企業在整合運作,打算向中職聯盟提出申請,下周可能就會有初步答案。

味全龍隊申請加盟中職,已在5月13日常務理事會通過,下周一(24日)中職召開會員大會確認後,味全龍便完成加盟程序,正式回到中職。

龍隊趕進度,7月1日選秀會成矚目焦點,戰力雛形將浮現,明年先在二軍打比賽,尋找最佳陣容。

若無意外,龍隊後年進入一軍,中職5隊打例行賽,對戰組合將是10種,但每天會有1隊休兵,各隊賽程協調會更傷腦筋。

自2008年米迪亞暴龍隊被除名、中信鯨隊解散後,中職至今都是4隊規模比賽,對戰組合只有6種,相當單調,增為5隊後,對戰組合雖增加,但增加賽程安排複雜度。

一次增加到6隊,是最理想的狀況,15種對戰組合更豐富,且各隊賽程安排平均,不會出現移動困擾。

蔡英文總統在2016年8月提出「棒球三支箭」,第一箭就是促成職棒增為6隊,當時中職會長吳志揚也回應,未來增隊不是漸進式,而是直接從4隊拉大到6隊,主要考量是5隊賽程安排不易。

有意申請成為中職第6隊的企業,早已開始「蠢蠢欲動」地整合,只要取得股東同意、目標籌措資金到位,將會浮上檯面。

但能否如願提出申請,最快,下周四會有答案。

射箭/雷母世錦賽雙金 魏均珩:學她用頭腦射箭
記者林宋以情╱即時報導聯合報
企業射箭聯賽第七輪,寒舍隊「阿魏」魏均珩以6:2輕取台南隊洪晟皓,開賽迄今五場個人賽都獲勝,勝率百分百。剛為中華隊射下東京奧運男子反曲弓滿額門票的他,希望能有更多箭粉到場觀戰和加油,並表示從世錦賽雙金的雷千瑩身上學到很多。

因為撞到國際賽暫時休兵的企業射箭聯賽元年,今天在國立體育大學射箭場重燃戰火,進行第七輪賽事。由「雷母」領軍的凱撒隊今天對到協會青年隊,第一點雷千瑩和張容嘉拼到5:5,加射後才以6:5(10:9)勝出,第二點凱撒隊林育震又和陳昭升拚到5:5,加射時又同為9分,量箭距靶心的距離後才由林育震勝出。

魏均珩世錦賽與湯智鈞、鄧宇成聯手,射下東京奧運男子反曲弓滿額門票,他說取得奧運滿額門票是基本盤,坦言本屆世錦賽時個人狀況普通。「盡力了,一樣是場很棒的比賽。接下來一定要再努力調整。」

他也在世錦賽雙金雷千瑩身上學到很多,「學姐試著更果斷出手,顯示她是用頭腦在射箭,還有她不放棄的精神,都是我要學習的地方。」

世錦賽結束休息幾天又比企業聯賽,魏均珩說身為選手,就是必須克服疲勞,「比賽前一天,工作人員便辛辛苦苦搭建場地,給我們這麼棒的舞台,還有轉播,他們比我們很累,我們沒什麼好抱怨的。」

至於每個人狀況本就有高低潮,魏均珩平常心以對,「就像比賽的風,隨時都在變化,最重要的是了解自己的狀況,如果是用爬的出發,就看能否努力站起來跑,如果是跑的出發,就盡量讓自己跑更快,盡力就好。」

混雙、女子團體賽和男子團體賽,都由協會青年隊以6:2勝出,總積分凱撒隊以153分續當老大。寒舍隊146分第二,協會青年隊141分第三,台南隊133分第四,甲山林隊130分第五,台中銀行隊121分第六。

體操亞錦賽/16歲丁華恬技壓日韓 平衡木奪金
記者林宋以情╱即時報導聯合報
李智凱全能奪金後,我國體操好手在烏蘭巴托亞錦賽再傳捷報,16歲女將丁華恬,平衡木決賽以13.233分,力壓南韓、日本、中國大陸好手,為我國再奪下一面金牌。

就讀新北三重高中,丁華恬從幼稚園起就鍾情體操,擁有奧運夢的她,宜蘭全運會就以15歲之齡拿下全能體操女子金牌,今年全中運稱霸體操賽場獨攬4金。

亞錦賽丁華恬高低槓、平衡木、地板都進入決賽,昨日高低槓,丁華恬以10.700分列第6無緣頒獎台,不過今日在最拿手的平衡木項目揚眉吐氣,以難度5.5分技壓決賽好手,完成度也獲得7.733分,最終13.233分擊敗日、韓、大陸好手摘金。

MLB/王維中連兩場挨轟 後援三局防禦率上升
記者吳敏欣╱即時報導聯合報
王維中間隔六天再出賽,在運動家主場2:3落後光芒時登板,後援三局只被亞當斯(Willy Adams)敲出唯一一支安打,卻是一發陽春彈,連兩場挨轟,他的防禦率也升到2.13。

王維中前一次出賽是本季重返大聯盟後首度掉分,今天他在2:3落後時,在五局接替先發投手安德森(Tanner Anderson),雖然投出一個保送,靠著捕手幫忙抓到盜壘下莊;六局上在一人出局,亞當斯逮中王維中91.8哩速球,送出左外野陽春砲擴大差距;七局下王維中續投,送出三上三下包含一次三振。

王維中共投36球,是本季單場次高,其中有25球是好球,共面對十個人次,兩度解決韓籍好手崔志萬,最快球速為93.8哩。

王維中本季累計八場出賽,追平前年效力釀酒人的場次,投球數12.2局已經比當時的1.1局成長許多,並有望刷新2014年的17.1局個人紀錄。

本場比賽運動家最後以3:5落敗,王維中無關勝負。

日職/王柏融手感正熱 聯盟月MVP候選
記者葉姵妤/綜合報導聯合報

日職火腿隊「大王」王柏融進入六月後手感火熱,入圍太平洋聯盟六月打者MVP的候選名單,而昨天他在對上中日隊之戰回到先發第五棒,三打數有一支安打、選到一次保送,近期連三戰上壘。

截至昨天賽前為止,王柏融在六月出賽十六場,六十三打數敲出廿一支安打,包括兩支全壘打,敲回十分打點,打擊率三成三三,被列入昨天日職公布的六月MVP候選名單中,也是他首度有機會角逐月MVP,競爭者還有八名洋聯強打,結果將在七月九日公布。

而王柏融在六月的好表現,也讓他在前一戰首度被排為火腿先發第四棒,但四打數沒有安打,昨天回到先發第五棒、左外野手,首打席選到四壞球保送,四局上則在兩出局後揮出右外野安打,連兩打席上壘。

王柏融後兩打席則沒有表現,單場三支一,打擊率從賽前的兩成九一小升至兩成九二。終場火腿則以二比四不敵中日。

至於美職馬林魚隊陳偉殷本季調到牛棚,昨天在對上紅雀隊之戰,於七局下球隊四比一領先時上場,先投出三振,接著被迪隆揮出安打後退場,接替的投手安德森不僅沒能即時止血,還把陳偉殷留下的跑者送回本壘。

陳偉殷此戰投○點一局、面對兩個人次,失一分,近兩戰共失三分,都是在退場後被隊友丟掉的分數、對手都是紅雀。本季他共出賽廿場,投了廿八點一局,防禦率七點六二。

準選秀狀元威廉森 聯盟將迎接下一個詹皇?
MarionNBA台灣
最起碼從三年前開始,當時還在念高中的威廉森(Zion Williamson)就已經進入部份球迷的視線內,擁有遠超同齡球員的壯碩身材和超強爆發力,在網路上的討論聲量幾乎直追當年還沒有進入NBA的詹姆斯(LeBron James),無論看好或不看好,都讓學生時代的威廉森一路走來,都始終擁有超高的版面和討論度。

當時許多人都預期,按照正常的成長曲線,才16歲的威廉森或許還有長高的空間,已經是怪物的身體如果繼續長大,那究竟會變成怎樣的大怪物,長到6呎10吋以上會不會就是下一個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可惜對於很多人來說,這句話彷彿就像魔咒一樣,6呎7吋的威廉森在大家講完之後就沒怎麼再長高了,體重倒是從高中時號稱的240磅左右,一路上升到恐怖的285磅,看得我膝蓋都隱隱作痛,彷彿能聽到球鞋的哀嚎聲。

在去年的NBA裡,全聯盟登記的官方體重也只有290磅的馬揚諾維奇(Boban Marjanovic)體重在他之上,問題是馬揚諾維奇是一名7呎3吋的長人,而威廉森則只有6呎7吋而已。

正常來說一下增加這麼多體重,靈活性應該會受到影響,但不科學的是威廉森似乎完全無感,披上重裝盔甲照樣飛天遁地,彷彿變身人肉坦克,也讓他最合適的比較對象從原本的歐尼爾,變成他TNT主播台上的搭擋,同樣是名人堂球星的巴克利(Chrales Barkley)。

更不科學的是,當威廉森宣布加入杜克大學抱團時,許多人指責他沒有足夠強悍的心態,居然大學的時候就在玩組團,認為他只能打體能球上大學會被看破手腳,等著看笑話的人當然也是大有人在。

結果大一賽季的威廉森整季打出高達20的BPM,也就是比起NCAA平均水平的球員,威廉森每在場上100回合,能多幫球隊取得20分的分差,這是開始統計這個數據以來的史上新高,對比近年來的幾位狀元或準狀元熱門,大學時期的戴維斯(Anthony Davis)是18.7、安比德(Joel Embiid)是14.6、西蒙斯(Ben Simmons)是11.6、艾頓(De'Andre Ayton)則是10.9,打成這樣還有誰敢說他是抱腿的,他自己就是最粗的那根大腿。

除了數據驚人以外,威廉森最大的特色還是他充滿野獸爆發力的比賽內容,不可思議的協防範圍,能夠從油漆區附近直接衝到三分線飛身搧掉原本怎麼看都是空檔的三分投射,還有完全無法想像這種體重怎麼可能做得到的360度大轉身飛扣,無論在攻防兩端,威廉森的影響力都太過巨大,尤其攻防轉換的快速全場反擊,更能最大化威廉森本身的暴力體能,這些都是個人數據無法顯示出來的部分。

在NCAA的層級,威廉森的攻擊模式簡單而暴力,當他在禁區附近接到球,就是直接往籃框殺過去,靠著無人能比的力量和爆發力直接碾過,速度跟得上的人通常無法對抗285磅的身體,力量能抗衡的卻又普遍追不上他,只是場均22.6分、8.9籃板、2.1助攻、2.1抄截、1.8阻攻的全能數據雖然亮眼,但由於根本找不到對手,事實上威廉森的打法是欠缺技巧和多樣性的,這也是他進入NBA之後,勢必要面臨的挑戰。

除了缺乏除了強攻內線以外的攻擊手段之外,威廉森的投射穩定性不足,身高以大前鋒的標準來說也略矮,更重要的是威廉森非常依賴左手,非慣用手的右手技術非常欠缺,運球也習慣往左邊走,但即使有這樣那樣的缺點,也完全無法阻擋威廉森用原力摧毀世界的腳步,如果這樣的球員還能改善上述的部分甚至全部技巧,那還有誰能擋得住他?

擁有如此超群的大一賽季,讓威廉森早早鎖定狀元郎的位置,也順利成為伍登獎的得主,這個代表年度最佳NCAA球員的獎項,過去僅有杜蘭特(Kevin Durant)和戴維斯兩名球員是以大一新生的姿態獲獎,因此只要能繼續這樣不科學的飛下去,相信威廉森絕對能追隨兩位前輩的腳步,成為NBA的下一位未來之星。

【選秀系列之1】選秀小年中的頂尖潛力 2019待選新秀概論

【選秀系列之2】真實版《灌籃高手》 八村壘敲開NBA大門

【選秀系列之3】天份以上身價未滿 大一搖擺人力拼高順位

【選秀系列之4】因應現代籃球趨勢 待選大前鋒分析

【選秀系列之5】天賦不如2018梯 新秀中鋒潛力有限

【選秀系列之6】新秀控衛物以稀為貴 樂透身價水漲船高

【選秀系列之7】鎂光燈難關注 杭特、卡爾弗力爭上游

【選秀系列之8】杜克鋒線雙劍客 挑戰最高殿堂備受期待

【選秀系列之9】黑馬新秀轟動全美 摩朗特榜眼大熱門

想看更多精彩評論,歡迎光臨Marion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josephhou0418/

Marion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yourphoenixsuns/

黑馬新秀轟動全美 莫朗特衝進榜眼大熱門
MarionNBA台灣

一般來說,近年來熱門新秀的標準流程,都是擁有優異的先天條件,在高中時就備受矚目,然後大學到某間籃球名校過水一年之後,就立刻棄學報名選秀,換句話說如果想知道下一年的熱門新秀大概有哪些人,只要看看當年度的麥當勞明星賽,理論上就能掌握十之八九。

不過難免會有意外,比如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們看到一個叫楊恩(Trae Young)的男人從第二輪直衝前五順位,而在2019梯,這個造成轟動的球員,是來自Murray州大的大二控衛莫朗特(Ja Morant)。

據說在2016年的夏天,時任Murray州大的助理教練凱恩(James Kane)在一次出差時,原訂計劃是考察一位名叫布朗(Tevin Brown)的高中球員,在他收集完必要資訊準備離開時,先行前往球場附近的餐廳覓食,沒想到多走了這幾步路,就在隔壁球場看見當時正在和其他人打三對三的莫朗特,一看之下驚為天人,立刻打電話給正在其他地方進行考察的總教練麥克馬洪(Matt McMahon),並說什麼都要他立刻放下手邊工作親自來一趟,而就是這意外的插曲,見證了一段奇蹟的誕生。

對於Murray州大這種所處分區不算強、也不是三月瘋常客的小學校來說,莫朗特一開始並沒有受到關注,也沒有人看好他會在2018梯獲得比較好的選秀順位,不過在大二賽季開打後,莫朗特用場均24.5分、5.7籃板、10助攻這種幾乎前無古人的怪物成績進入大家的視線,隨著球季進行越打順位越高,甚至一口氣超越原本大家都認為是狀元熱門的巴瑞特(R.J. Barrett),跟威廉森(Zion Williamson)一起把他往後擠了兩格。

除了帳面數據好看以外,莫朗特的帶隊能力也是一流,在Murray州大的這兩年,都順利帶領在此之前已經五年沒打進NCAA錦標賽的球隊成功殺進三月瘋,並且在錦標賽第一戰就直接以單場17分、11籃板、16助攻,完成Murray州大隊史第一位大三元的成績,吃個飯都能吃出一個可能的校史最佳球員,相信對於麥克馬洪和凱恩兩位教練來說,應該也是始料未及。

擁有6呎3吋身高、175磅的身材、搭配優異的體能、飛快的速度和絕佳的傳球視野,單純以先天條件而論,莫朗特和2017梯的福克斯(De'Aaron Fox)簡直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雖然直線推進速度看起來稍遜半籌,但是恐怖的彈跳能力更在福克斯之上,搭配優異的左手運球,讓他在向左切入時能隨心所欲的殺入禁區破壞防守,並多次完成令人難以置信的熱血灌籃動作。

同時除了強悍的切入能力以外,莫朗特天生擁有超強的空間判斷和防守解讀能力,因此無論是內傳還是外分,擋拆還是全場推進,都能夠在適當的時機找到空檔隊友,並且能傳到非常舒服的位置,身為一名高中畢業時,連百大新秀甚至150大新秀榜單都未必找得到名字的球員,卻能在短短兩年時間內球技突飛猛進,甚至一路衝進選秀前三順位,堪稱一部最勵志的故事。

不過和福克斯幾乎一樣的身高體重,也意味著莫朗特將面臨福克斯剛進聯盟時面對的所有質疑,包括同樣相對不太擅長的中長距離跳投,以及更重要的身體對抗性問題,尤其莫朗特右手的運球能力明顯不如左手,只要防守者重兵嚴防左切,並且貼身防守強迫肢體接觸,並在禁區佈署一名長人隨時協防,可能就會對莫朗特造成一定程度的麻煩,福克斯花了一個賽季的時間適應,在第二個球季順利破繭而出,接下來這條路就輪到莫朗特來走了。

NBA這幾年出身小學校的主力球員不算少,包括柯瑞(Stephen Curry)、里拉德(Damien Lillard)、麥凱倫(C.J. McCollum)甚至喬治(Paul George)其實當初都是來自於小學校,籃球名校只是個招牌,不代表小學校就一定沒人才,當莫朗特確定投入選秀時,前輩麥凱倫甚至特別拍了一部短片祝福他,希望同屬於小學校出身的莫朗特能打出好成績,有一個光明的未來。

而幾乎等同於會喊到莫朗特名字的榜眼籤被灰熊抽走,也意味著灰熊可能很快就要對老將控衛柯利(Mike Conley)的去留做出取捨,在日前柯利宣稱希望能待在一支有競爭力球隊的情況下,或許今年暑假他就會離開已經待了12年的灰熊,正式將球隊主戰控衛的棒子交給莫朗特,雙方各自往不同的方向前進了。

【選秀系列之1】選秀小年中的頂尖潛力 2019待選新秀概論

【選秀系列之2】真實版《灌籃高手》 八村壘敲開NBA大門

【選秀系列之3】天份以上身價未滿 大一搖擺人力拼高順位

【選秀系列之4】因應現代籃球趨勢 待選大前鋒分析

【選秀系列之5】天賦不如2018梯 新秀中鋒潛力有限

【選秀系列之6】新秀控衛物以稀為貴 樂透身價水漲船高

【選秀系列之7】鎂光燈難關注 杭特、卡爾弗力爭上游

【選秀系列之8】杜克鋒線雙劍客 挑戰最高殿堂備受期待

想看更多精彩評論,歡迎光臨Marion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josephhou0418/

Marion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yourphoenixsuns/

爵士提升後場戰力 灰熊全面啟動重建
MarionNBA台灣

正如我之前所說,原本就已經有一定程度意願被交易的老將控衛柯利(Mike Conley),在灰熊於樂透抽籤儀式抽到代表本屆選秀會第一控衛摩朗特(Ja Morant)之後,離隊基本上就已經是時間的問題,加上季中交易截止日前,就傳出爵士對柯利非常有興趣的消息,最後兩隊果然趕在選秀會前,完成了這筆半年前就盛傳的交易。

根據沃納羅斯基(Adrian Wojnarowski)和查拉尼亞(Shams Charania)的報導,爵士在這筆交易中送出克勞德(Jae Crowder)、考佛(Kyle Korver)、艾倫(Grayson Allen)和兩枚首輪籤,其中一枚是2019選秀會爵士持有的第23順位,另一枚則是受保護的2020首輪,成功讓柯利穿上爵士球衣。

爵士提升後場戰力

如同文章一開始所說,早在幾個月前的交易截止日前,就傳出爵士對柯利非常有興趣的消息,當時的開價據說是魯比歐(Ricky Rubio)和費佛斯(Derrick Favors)兩名到期約搭配一枚首輪籤的包裹,但在灰熊索要另外一枚首輪,加上據說雙方對於另一位可能被加入包裹的控衛艾克森(Dante Exum)在價值評估上有明顯落差,因此當時沒能完成交易。

不過在幾個月後,灰熊捲土重來又將柯利擺上貨架,這次仍然要求兩枚首輪,而在經過又一年的季後賽失利,對於只有米契爾(Donovan Mitchell)一個堪用攻擊點的爵士來說,在控衛位置上的火力升級勢在必行,因此同意了灰熊的要求,同時也省下了新球季還有一年1690萬球隊選項,但性價比還算堪用的費佛斯,也算是各取所需了。

而新球季即將滿32歲,但季後賽經驗豐富、也曾入選過防守第二隊的柯利,多年來一直都是一名被低估的好球員,也為爵士帶來未來在季後賽更上一層樓的可能性,只是原本隊上的魯比歐就比較尷尬了,不但季中被捲進交易流言,現在更形同確定被爵士放棄續約,在暑假的自由市場上,應該會看到魯比歐穿上其他球隊的球衣了。

灰熊全面啟動重建

雖然前幾年球隊還有一定競爭力,幾乎年年打進季後賽,但也始終走得不夠遠的灰熊來說,終於下定決心開始清理隊上逐漸老化的主力球員,並藉此累積未來重建的資產,而柯利的這筆交易,無疑是向前踏出了很大一步,考慮到最後一張大合約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應該怎樣都交易不掉,只能等他自然到期的情況下,賣掉柯利可能也是最後、以及最重要的一步。

由於還有一枚未來保護首輪卡在塞爾蒂克的關係,灰熊在2020年有可能沒有自己的首輪籤,而從爵士拿來的這兩枚首輪,多少彌補了這方面的需求,尤其爵士給的球員並沒有負資產,老牌射手考佛只是部分保障合約,克勞德是很實用價碼也合理的角色球員,而新秀賽季在爵士沒什麼上場機會的艾倫,對於缺乏年輕潛力的灰熊來說至少也還有一點培養的價值。

總之,對於球隊勢必進入重整,又驚喜抽到榜眼籤的灰熊來說,柯利的時代已經走到終點,接下來的灰熊將是摩朗特,以及傑克森(Jaren Jackson Jr.)的時代了。

想看更多精彩評論,歡迎光臨Marion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josephhou0418/

Marion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yourphoenixsuns/

骨質疏鬆症的飲食法則
骨質疏鬆症主要是因為年老退化,女性絕經後,以及其他疾病繼發的骨質流失為主。而骨骼中的鈣、磷流失是導致骨質疏鬆症很重要的因素,因此補充適量的鈣、磷非常重要。藉由飲食來補充鈣質,則是最簡便的方式。

全球6大美到令人感動 追極光最佳地點推薦
極光可遇不可求,對於大部分大家熟知的欣賞極光景點來說,大多落在每年8月到4月之間,若是今年想要實現看極光的旅行願望,現在看完這篇、挑好地點、開始看機票剛剛好。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