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勢林業園區 農委會不排除自營


【大家健康悅讀電子報】提供健康資訊、親子教育及有趣的兩性話題,讓你幸福養生,健康、樂活每一天! 【Live 互動英語報】內容生動且生活化,讓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並讓你輕鬆開口說英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6/27 第446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中彰投選聞 東勢林業園區 農委會不排除自營
台中新聞 延續前朝好政策 盧秀燕要讓親子館雙倍增
台中刑務所官舍群 砸2.2億修復
彰化新聞 請來樹醫診治 彰縣百年國小救百年松
彰化埔鹽 打造平價住宿長照機構
 
東勢林業園區 農委會不排除自營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聯合報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前排中)與立委江啟臣(前排右)等人到東勢林業文化園區現勘,討論營運管理對策。

台中市東勢林業文化園區從105年促參招商,經歷3次流標,仍無進展。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天受立委江啟臣邀請前往勘查,表示將增訂3年營運計畫,且不排除由政府自行編列預算自主營運,為文化園區活化露出一線曙光。

江啟臣爭取東勢林業文化園區活化多年,力推政府直接編列預算,由農委會自主營運。江啟臣表示,農委會103年依「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推動此案,但從啟動到公告,到公開招摽就花兩年時間,好不容易開標,又遇上促參法修正,申請人發生資格問題,來來去去3度流標,回到原點。

另台中市政府今年6月14日公告占地15公頃的林業文化園區為「文化景觀」,相關整建工程須受文化資產保存法規範,主管單位依文化景觀的「保存維護計畫」須費時辦理修復再利用,東勢林管處預定明年10月前完成「保存維護計畫」送市府核定。

江啟臣說,他多次在立法院向農委會表達強烈不滿,要求回到編列預算自主營運方向,加速園區活化,因此邀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到園區會勘,找解決策略。

陳吉仲回應,農委會將與市府協調,先就園區非文化景觀部分增列預算活化,增訂3年營運計畫,希望立法院支持。另在完成文化景觀「保存維護計畫」後,研擬新的營運活化辦法,不排除自行編列預算自主營運。

陳吉仲表示,完成文化景觀「保存維護計畫」還有一段時間,研擬營運活化辦法前,應先就園區非文化景觀部分增列預算活化,結合木業與東勢高工產業合作,加強木藝教育與傳承。另編列預算增訂3年營運計畫。

江啟臣還建議考慮解除圍牆,加強連結園區與在地社區。

延續前朝好政策 盧秀燕要讓親子館雙倍增
記者黃寅╱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大里親子館上午開幕,市長盧秀燕(左三)進入館內欣賞小朋友作品,並一同完成恐龍造型勞作。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投入1000多萬元把托育資源中心升級的大里親子館上午開幕,規劃親子共讀、共學、共玩空間。市長盧秀燕說,好的政策要延續做更好,前市長任內已完成4座親子館,她將在4年內讓親子館總數達到至少13座,數量「雙倍增」,讓親子享受最好的設施及服務。

盧秀燕在揭幕後進入館內欣賞小朋友作品,並一同完成恐龍造型勞作,小朋友們用奶音喊著「市長媽媽」萌翻全場,氣氛溫馨歡樂。

她說,身為女性市長,友善親子環境政策刻不容緩,「公幼公托倍增計畫」已逐漸實現中,預計4年內增加180班公幼、18家公托,均已陸續開工,會透過全盤規劃逐步減輕家長負擔。

盧秀燕指出,因為重視親子福利,她上任後立即動用第二預備金及公益彩券基金,投入1000多萬元升格大里親子館;前任市長完成4座親子館,她將在4年內讓總數達到至少13座,讓好的政策不只延續,還要做更好。

她也感謝議員不分黨派支持親子福利政策,讓公托公幼、親子館、共融式公園順利推動,並感謝負責大里親子館營運的亞洲大學,帶給親子最好的課程安排。

社會局人員說,為提供學齡前親子成長與交流分享空間,市府規劃將原有的「0-3歲托育資源中心」升格為「0-6歲親子館」,提供嬰幼兒親子活動課程、父母親及嬰幼兒照護者親職教育課程及童書、教具教材借用服務等,使更多育兒家庭受惠。

繼南屯、坪林成立親子館後,市府陸續規劃北區、豐原、沙鹿、大甲、大里升格,未來將增設石岡、大雅、烏日、北屯、東區和西區達到13座親子館。

台中刑務所官舍群 砸2.2億修復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聯合報
歷史建築「台中刑務所官舍群」是日據時期台中監獄職員或眷屬的宿舍群,台中市文化局昨天正式啟動修復工程,將斥資2.2億元修復原有樣貌、建築特色,預計民國111年完工。 文化局長張大春表示,修復後將與「台中刑務所典獄長官舍」、「台中刑務所浴場」、「台中刑務所演武場」串連,打造「刑務所官舍群文化園區」成為文化觀光打卡亮點。
請來樹醫診治 彰縣百年國小救百年松
記者林敬家、何烱榮/彰化報聯合報
彰化縣永靖鄉永興國小校門口有一棵近百年黑松老樹,校方近年發現樹木葉片枯黃,沒有生命力,積極尋求解方,校方寫計畫向「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爭取列入搶救老樹大作戰計畫,樹醫團成員幾個月前先到校會勘,初步診治並投藥,讓這棵具有故事的老樹重現生機。 「老樹爺爺,您要快快恢復健康!」永興國小約300多名師生昨天為 ......
彰化埔鹽 打造平價住宿長照機構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聯合報
衛福部彰化醫院承租埔鹽鄉農會閒置大樓,將設立120床的護理之家。

行政院以50億元加速打造平價住宿式長照機構,目前通過全台10個計畫案,彰化縣確定落腳埔鹽鄉,由衛福部彰化醫院承租埔鹽鄉農會地下1樓、地上5樓的閒置大樓,以1億2千萬元經費整建成120床的護理之家,雙方昨天簽立合作意向書,最快1年後完工啟用。

衛福部彰化醫院院長謝文淮表示,埔鹽鄉屬於醫療資源缺乏地區,3萬2千多人口,民間住宿式長照機構卻只有49床。

埔鹽鄉農會大樓屋齡大約20年,總面積981坪,目前為閒置空間,彰化醫院規劃在2樓至5樓設立120床的護理之家,1樓設立「預防失能運動區」,引進專為老年人設計的體適能健身機組,讓長者增強體能和耐力,延緩長者失能。

英國BBC推「普亭脫口秀」 俄人驚呼
英國廣播公司5月22日宣布,這個名為「普亭今夜秀」的諷刺性節目,使用3D製作的普亭卡通人物在觀眾面前訪問真人來賓。在BBC做出這項宣布後,幾乎可聽到俄羅斯政治觀察人士深深倒吸一口氣。

民主的意義與反思
民主到底是什麼呢?本次帶你來到1960年代實施共產政權的捷克斯洛伐克,感受人們被體制噤聲的無奈與追求自由的渴望,讀完你會深深體會到民主自由的得來不易與珍貴。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