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新莊大拜拜 大眾爺暗訪遶境


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挖掘新知識! 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6/03 第409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新北新莊大拜拜 大眾爺暗訪遶境
新聞提要 南投星空季 白天避暑夜觀星
屏東巧克力超棒 孕育世界4金王
搭帆船淨海 宜蘭大南澳開放報名
宜蘭員山「黃金」大道 入夏金色浪漫
台南學甲慈濟宮7000人健走 慶保生大帝得道
 
新北新莊大拜拜 大眾爺暗訪遶境
記者江婉儀/新北報導聯合報
新莊文武大眾爺祭典俗稱「新莊大拜拜」,昨起在新莊地藏庵接連3天登場,大眾爺從昨天下午2點開始「暗訪」,遶行新莊到半夜。
新莊文武大眾爺祭典俗稱「新莊大拜拜」,昨天起在新莊地藏庵接連3天登場,大眾爺從昨天下午2點開始「暗訪」,遶行新莊到半夜,今天再「日巡」遶境,明天則由廟方祝壽獻祭。昨天「大拜拜」首日,大眾爺在官將首及神將的拱護下押煞除穢,沿途發放超過萬斤繼光餅,信眾領取隊伍綿延數公里。

新莊地藏庵主委林俊德說,農曆5月2日(今年國曆6月4日)是大眾爺聖誕,廟方每年農曆4月最後1天到5月2日會舉行文武大眾爺祭典,暗訪與日巡開始前,都有獨特的喊班儀式,「暗訪」從昨天下午2點開始遶行新莊,押煞除穢到半夜,路線以小巷弄為主;「日巡」則是主要幹道,目的都是巡視地方保佑安寧,明天將舉行祭典,恭祝大眾爺聖誕千秋。

林俊德表示,今年新莊大拜拜遶境路線涵蓋北新莊各街道區域,來自各地超過40家宮廟上千人共襄盛舉;農曆5月2日大眾爺聖誕當天,除了三獻禮,也開放民眾參加神尊過火儀式去霉運,今明2天也提供平安湯圓、炒麵、油飯等福食,讓信眾吃平安。

住在新莊20多年的王媽媽表示,每到文武大眾爺祭祀的時候,沿途都會發放平安符、繼光餅,她跟鄰居都會等到大眾爺出巡到自己里內,一起領繼光餅,再拿回去與家人「呷平安」。

南投星空季 白天避暑夜觀星
記者黑中亮/南投報導聯合報
南投杉林溪是追星族觀賞銀河的景。

為迎接夏季燦爛星空季,南投縣特別選出杉林溪、清境、溪頭、日月潭及猴探井5處高海拔、低光害景點辦星空季,8日將宣布成為台灣知名觀星、望月、賞銀河勝地,特別是本月合歡山有機會成為台灣第一座、亞洲第二座國際暗空公園。

南投觀光處計畫打造南投白天避暑、晚上觀星特色旅遊,8日選在清境小瑞士花園辦「南投星空季活動」,有觀星體驗、天文導覽、銀河探索等一系列星空活動,讓民眾欣賞最閃亮璀燦的銀河。

南投觀光處表示,不只杉林溪、溪頭等觀星景點,合歡山地區擁有極佳的觀星條件,無光害環境,經幾年來監測發現屬於世界頂尖等級,可達銀河級以上水準,每年吸引成千上萬「追星族」觀星,縣府積極投注心力,選在仁愛鄉清境鳶峰管理站設置合歡山國際暗空公園。

經過5年籌備跟監測,南投縣府與清境觀光協會合作,透過台北市天文協會協助,向美國提出申請,爭取國際暗天協會(IDA)認證,期使滿天星光成為南投縣觀光新亮點。

屏東巧克力超棒 孕育世界4金王
記者江國豪/屏東縣報導聯合報
屏東縣內埔鄉民曾志元是巧克力達人,他說,台灣巧克力從產地到工廠距離可說是全世界最近,巧克力新鮮度高,是一大優勢。 去年在義大利舉行的世界巧克力大賽總決賽,曾志元一舉摘下「85%原味黑巧克力」、「巧克力製作者」、「可可產地」、「直接交易」等4面金牌,擊敗比利時等巧克力製造大國的好手。 曾志元分析,巧克力知名產地如瑞士等國家,多數從中南 ......
搭帆船淨海 宜蘭大南澳開放報名
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大南澳休閒農業區發現在保育毛蟹的過程中,海洋垃圾成了毛蟹的殺手之一,決定展開淨海活動,近日將邀請民眾搭乘國內最大帆船「光腳號」出海,前往神祕海灘撈起海上垃圾,即起受理網路報名。 淨海活動訂本月16、17日下午2點,分兩梯次從朝陽漁港出發。大南澳休閒農業區推動管理委員會主委葉武訓表示,他們與宜大展開復育毛蟹計畫,但是在復育過程中 ......
宜蘭員山「黃金」大道 入夏金色浪漫
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員山鄉通往大同鄉的省道兩旁種滿阿勃勒樹,最近正值開花期,樹枝掛滿金黃色的花朵,形成美麗的「黃金大道」。

宜蘭縣員山鄉通往大同鄉的省道兩旁種滿阿勃勒樹,最近正值開花季節,樹枝掛滿金黃色的花朵,形成美麗「黃金大道」,隨風搖曳,車行經過不時飄落「黃花雨」,亮麗繽紛。員山鄉公所歡迎遊客6月底前來賞花, 感受入夏時節的金色浪漫。

鄉公所表示,阿勃勒因為花而美,進入夏天時,樹上就會垂吊著一串串如黃金打造的風鈴,隨著每串黃花陸續綻放,樹葉會越來越少,最後掛滿整株樹上美麗的黃花。花瓣在凋謝前會先轉為淡黃色或白色,與金黃花對比之下,增添層次美。

由於阿勃勒花大多在6月間開花,美景吸引不少畢業學子在樹下拍照,所以又被稱為「畢業花」。宜蘭縣除了員山鄉有阿勃勒黃金大道,三星鄉196縣道上也種植450棵阿勃勒樹,部分樹齡已超過20年以上,都是欣賞阿勃勒黃花的好所在。

台南學甲慈濟宮7000人健走 慶保生大帝得道
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聯合報
學甲慈濟宮紀念保生大帝飛升得道983周年,昨天舉辦全民健走活動,約8公里路程吸引近7千人與會,現場更出動空拍機拍下「0983」群眾隊形,畫面壯觀吸睛,會場熱鬧滾滾,現場也出動空拍機,留下壯觀歷史鏡頭。 這是廟方今年舉辦第三屆健走活動,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說,今年活動比以往踴躍,報名人數成長將近2倍,並遙祭大陸白礁慈濟宮祖廟,弘揚中華傳統倫理 ......
台達攜手日本NHK 拍出全球首部8K紀錄片
台達因8K投影技術獨步全球,決定拍攝全球首支8K紀錄片《水起·台灣》。找來日本頂尖NEP團隊共同捕捉台灣四季景致,透過影像展現8K技術,也盼喚起更多民眾的環境意識。

帝王之家.世紀網紅 北京故宮
接近六百年歲的故宮,走進常民百姓生活──透過屢屢脫銷的文物周邊商品、引發排隊熱潮的網美打卡目的地「故宮咖啡」,透過「故宮過大年」、「故宮上元夜」等等活動,每每一登場,都引來驚嘆與排隊人潮。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