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餐券限午餐 盧秀燕:評估開放 彰縣研議延長領餐時間


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想知道國內外財經重要議題及影響力人物的經營思維?快跟著【遠見電子報】一起掌握知識與延伸全球視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6/21 第446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中彰投選聞 安心餐券限午餐 盧秀燕:評估開放 彰縣研議延長領餐時間
台中新聞 半年賣53億地 綠議員批「敗家」 中市府:前朝規劃
台中榮總日照中心 老幼「童」歡 共創雙「銀」
彰化新聞 彰縣生育福利 1胎給3萬配平價托育
告別小天使!為搶救傷患車禍身亡的朱女 明天告別式
南投新聞 別人「掀蓋」 南投市平和大排擬「加蓋」停車場
 
安心餐券限午餐 盧秀燕:評估開放 彰縣研議延長領餐時間
記者洪敬浤、江良誠、林宛諭、喻文聯合報
弱勢學童安心餐券限定午餐時間兌換,台中市議員希望能開放晚餐也能使用。

行之有年的安心餐券,彌補弱勢學童放假的午餐問題。台中有議員指出,有些學童的家長上晚班,沒辦法準備晚餐,拿安心餐券去超商兌換被拒,他呼籲開放兌換時段,不要讓美意變調。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將評估開放。

彰化縣安心餐券共有8693人領取,可到超商兌換鮮食、便當,領餐時間限定上午10點半到下午1點半,彰化縣教育處表示,將研議是否延長領餐時間。南投縣國中以下學生營養午餐免費,假日學校仍會提供免費午餐,學生若無法到校,則提供食材或餐券,讓學生自行運用,沒有時段限制。

台中研擬開放安心餐券使用時段,清寒學生多贊成。高一馬姓學生是低收入戶,母罹癌、父有心臟病,兩人都無法工作,她還有2個弟弟,全家靠政府補助。馬姓學生說,假日若去補習,中午得請家人「代領」食物,留到晚上吃,她支持彈性運用。

弱勢學童平日在校營養午餐,甚至會打包當晚餐,但周末或寒暑假不必到校,反而沒飯吃,各地發展出安心餐券,讓孩子放假不會挨餓。台中市議員陳文政說,有名國小學童傍晚拿安心餐券,去超商卻不能兌換,肚子太餓了來求救,因為家長最近調晚班工作,沒辦法準備晚餐。

教育局長楊振昇說,安心餐券限定午餐時段使用,平均每年有2.35萬人次使用;如果孩子沒有晚餐可吃,社會局有愛心守護站機制,可以去超商填資料換餐點。

社會局長李允傑表示,愛心守護站針對18歲以下兒少,有需要的人可到合作超商、超市領取80元餐點;106年有196人、107年32人領取。

陳文政說,安心餐券既已補助一餐費用,應讓孩子自由使用,以免美意打折扣;愛心守護站去年只有35人使用,可見社會局宣導不足,弱勢學童不知道有此管道,建議要多多宣導。

盧秀燕說,領餐券的學童都比較弱勢,市府會研究放寬使用時段,不限定午餐使用,傍晚也有可能肚子餓,照顧弱勢孩子的需求,市府也會加強宣導愛心守護站。

半年賣53億地 綠議員批「敗家」 中市府:前朝規劃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地政局5月底標售土地近1.5萬坪,進帳53億元。民進黨議員批評「敗家」,公有土地不該隨意標售,前市長林佳龍4年標售8.3萬坪、進帳65億元,盧秀燕市長上任近半年就大賣土地。盧秀燕表示,這是前市府規劃的土地標售計畫。 台中市政府標售太平新光區段徵收10筆配餘地,最後有9筆土地標出,得標總金額53.8億餘元。市府表示,這次標售的土地位於台74線快速 ......
台中榮總日照中心 老幼「童」歡 共創雙「銀」
趙容萱聯合報
成立1年的台中榮總日照中心,為失能、失智混合型的日間照顧機構,共有18名銀髮族長者參與。長者定期與鄰近的榮中幼兒園孩童上課,像昨天做果凍,還有製做春捲、手作杏仁片,或一起跟著音樂律動等,老幼共學的歡樂與互助,不但影響失智長者,也改變孩子對待長者的態度。

彰縣生育福利 1胎給3萬配平價托育
記者林宛諭/彰化報導聯合報
為減輕家長育兒負擔,中央與地方政府祭出育兒津貼和平價教保,但許多家長霧煞煞,彰化縣長王惠美昨天表示,縣府社會處與教育處整合福利一覽表供家長參考,而彰化縣平價的非營利幼兒園也將會增加到19家,希望大家能樂婚、願生、能養。 王惠美表示,縣府各相關局處整合出的育兒福利一覽表DM,可以讓家長一目了然,衡量是要小孩自己帶、請保母或是送至公立幼 ......
告別小天使!為搶救傷患車禍身亡的朱女 明天告別式
記者劉明岩╱即時報導聯合報
今年剛考上長榮大學護理系的朱姓女志工,本月10日深夜為協助搶救阿羅哈客運翻覆意外乘客,卻在返家途中遭遇車禍身亡,明天(21日)上午7點半在自宅舉行告別式,她雖然還未入學,長榮大學今天特別派人致贈畢業證書,彰化縣長王惠美也專程到她的靈前,頒發表揚狀,由朱父代收,並有網友發起今天告別式時,為她送最後一程。 長榮大學護理系主任許雅娟今天上午帶來朱女的畢業證書,由朱父收下 ......
別人「掀蓋」 南投市平和大排擬「加蓋」停車場
記者賴香珊、江良誠/南投報導聯合報
縣府考量停車空間不足,規劃將南投市玉井街至民族路間的平和大排封蓋當停車場。
最近幾年不少縣市將河川「掀蓋」,成功營造水岸景觀,為城市創造亮點。不過,南投市平和大排除了遭違建占據,甚至將大排「加蓋」當成停車場,被批評和各縣市營造水環境的潮流背道而馳,縣長林明溱已經指示建設處和工務處重新討論,為平和大排做最佳規劃使用。

南投市平和大排是市區疏洪和貓羅溪水環境中的重要支流,去年更被納入前瞻基礎建設城鎮之心計畫,以截流方式改善水質,結合河岸周邊的公園、廟宇等人文景點綠美化水岸,營造成貼近民眾且友善河川的區域排水溝藍帶水岸景觀。

「說好的水岸景觀呢?」廖姓市民表示,平和大排沿線店家汙水都直接排放入水溝,尤其是三和黃昏市場河域,民族路渠道上方還有違建占據,地方期待因前瞻計畫有所改變,但還沒看到優美的水岸景觀,就聽說民族路到中山公園這段大排將封蓋作為停車場。

縣府工務處水利科長吳志浩說,因為居民陳情南投市區停車空間不足,因此計畫將玉井街和民族路間500公尺的平和大排封蓋當停車場用,該區段並未納入城鎮之心計畫做水岸景觀美化。

建設處城鄉科長周洋攀則說,除工務處預計施作停車場區段,民族路至民權街區段因違建及涉及私有地,也未能納入城鎮之心計畫;但也和規劃公司積極與地方溝通,取得逾8成居民同意改善,若順利可望納第二期水環境改善。

至於違建和汙水問題,中央盼先做截流溝,再配合區排整治一併規劃處理;平和大排汙水問題已規劃從彰南路至黃昏市場做截流溝、汙水處理和興建廁所,26日會辦說明會與攤販和民眾溝通相關工程施作,再納細部計畫。

《亨利先生的秘密》一部偵探本的文學題材電影
還沒時間讀完原著,但看電影的過程,真心覺得,可以把一部小說寫成文學偵探文,真的很妙!而且法國人拍起這部電影,以嚴肅的文學精神帶著幽默的態度,由內而外的嘲諷起文學市場,真是絕了。

鎖定年輕客群 法國國鐵任你搭
交通運輸業的競爭已經從垂直轉向平行,未來不再是車廠或航空公司之間的競爭。輕軌公司必須與共乘服務公司競爭,共乘服務必須與廉價航空公司競爭。每家公司都在爭取希望能隨時隨地出門旅行的乘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