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商標、作動畫 官田烏金 2替代役男行銷


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想知道國內外財經重要議題及影響力人物的經營思維?快跟著【遠見電子報】一起掌握知識與延伸全球視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6/21 第443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雲嘉南選聞 推商標、作動畫 官田烏金 2替代役男行銷
台南新聞 台南芒果豐收預防滯銷 南科號召園區廠商採購
台南轉運站排班將收費? 運將不滿
雲林新聞 雲林農產台北參展 拚海外訂單
西螺鎮公所贈366輛「鐵馬」 盼成為鄰長好幫手
嘉義新聞 納骨堂旁建禮儀廳 嘉義太保人肯定
 
推商標、作動畫 官田烏金 2替代役男行銷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官田區公所昨天舉行「炭尋之旅」發表會,替代役男協助設計,打造產業新包裝。

「一顆小小的菱殼炭串起全台灣人!」台南官田將菱殼炭變「烏金」,吸引全台各地來取經,台南市官田區公所昨天舉辦「炭尋之旅」發表會,替代役男王健宇及劉亞琮發揮專長擔任烏金炭大使,接待不同年齡層參訪團,拍影片設計產品,讓人口老化的社區長輩,也能賺外快,直呼太神奇了。

畢業於崑山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研究所的王健宇及畢業於南台科大多媒體電腦娛樂系的劉亞琮,去年8月到官田區公所服替代役,協助進行品牌再造規畫,王建宇以菱角的「種植、開花、採收、菱角」四種菱角生態樣貌為概念出發,設計四個菱角娃娃及烏金商標,打造城鎮品牌形象與在地產業整合。

劉亞琮花兩個月時間,完成製作認識官田烏金的教育動畫短片,他說,印象最深刻的是接待參訪團,對象從幼稚園到國小高中大學甚至EMBA,還有花東的環保團體,也到社區活動中心教導菱殼炭盆栽,社區長者都很開心覺得有趣,「一顆小小的菱殼炭串起全台灣人」,真是很神奇。

顏能通表示,兩位役男積極參與投入官田烏金及地方創生的品牌設計,結合崑山科技大學「官田烏金社區合作社-建構農村永續發展的社會實踐」USR計畫推動,設計在地官田烏金系列產品,包括烏金合作社的吸附包、烏山頭能源牧場發電雞精包、雞蛋盒等,不但輔導申請專利,也將技術移給民營公司,未來菱殼炭要應用在空氣濾清器,並申請美國與大陸專利中。

台南芒果豐收預防滯銷 南科號召園區廠商採購
記者周宗禎╱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南芒果今年可望豐收,市府為了預防產量過剩滯銷,拜託南科園區廠商訂購芒果與在地農產,已有不少南科廠商直接向農民訂購,南科管理局24日也將舉辦「行銷會」,希望員工中多的南科廠商,能夠共襄盛舉多多採購在地農民的產品。 市府農業局看上南科台南園區已有將近100000名從業人員,收入、消費能力普遍較一般勞工高 ,為協助在地農民,商請南科管理局協助推廣直接採購優質農產品,已有群 ......
台南轉運站排班將收費? 運將不滿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聯合報
用貨櫃搭建的台南轉運站,風格很不一樣。

台南火車站附近的長途客運轉運站即將完工,議員林美燕、曾培雅、李啟維及盧崑福等多名議員,昨天與台南市計程車駕駛職業工會舉行記者會,質疑市府不接地氣,當地原本就是長途客運的下車處及 計程車排班處,並沒有收費,但現在卻傳出未來轉運站啟用後,業者每月要向司機收取800元的排班費用,不照顧司機的生計。

市府交通局則表示,目前火車站前的排班計程車常被民眾投訴,包括不按表收費、違停在北門路上及短程拒載等,而高鐵台南站的計程車排班則是採用開標的方式,由一家計程車公司得標,方便管理,所以轉運站啟用後,也計畫採管理方式,但未來到底要怎麼管、怎麼收費,還沒有定案,將把計程車工會的意見納入協調。

台南市政府花費1億2000萬元在兵備廠興建轉運站,年底啟用後,目前在北門路上、火車站前,包括國光、和欣及統聯長途客運上車處,都將移往轉運站,站內還有停車場、商場等,市府並在最近完成遴選,由鼎瀚公司獲選為管理廠商,每年支付市府720萬元,負責轉運站的經營管理。

目前硬體已大致完工,色彩繽紛的貨櫃有別於一般水泥建築的轉運站,一名在當地排班的計程車司機不以為然「這樣的建築居然還要花一億多元,市政府有沒有搞錯」,市府交通局則表示,雖然是用貨櫃搭建,但轉運站腹地不小,還有288汽車車位的停車場等設施,已施工一年多。

雲林農產台北參展 拚海外訂單
記者李京昇/雲林縣報導聯合報
台北國際食品展盛大開展,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中)邀民眾一起來參觀「雲林物產館」。

台北國際食品展盛大開展,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率領縣府團隊,並集結23家在地優質食品廠商、農民團體及農會等單位組成「雲林物產館」,展現雲林豐富多元的農特產品。

謝淑亞表示,許多廠商參展完後會接到國內外企業訂單,逐漸打開海外市場契機,期盼透過國際食品展能拓展無限商機,讓雲林在地農特產品到日本東京及對岸等地打拚。

國際食品展展出期間到22日為止,雲林物產館館內展出產品包含土庫蜂蜜、西螺米、古坑咖啡等在地農特產品,展覽期間除有多場主廚料理示範,也有營養師專業開講等交流活動,提供給買家諮詢參考,並展現雲林良品的獨特價值。

另外,雲林縣長張麗善與雲林縣農會近期也到對岸參訪,在張麗善促成下,中國大陸與四川農產品經營集團簽訂1億多元採購蔬果及加工農產協議,要幫協助雲林農產行銷。

西螺鎮公所贈366輛「鐵馬」 盼成為鄰長好幫手
記者李京昇╱即時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西螺鎮公所採購366輛腳踏車,今天舉辦公務腳踏車撥交儀式,贈送給鎮內鄰長每人一輛腳踏車,盼讓每位鄰長都有「鐵馬」好幫手繼續為民服務。 儀式中邀請到鎮內27里里長、7個里鄰長及西螺鎮代表們共襄盛舉,並由西螺鎮立幼兒園小朋友以舞蹈表演揭開序幕,場面熱鬧,西螺鎮長鄭玲惠到場代表贈腳踏車。 鄭玲惠說,今年是她就鎮長的第五年,了解也體會最基層無給職的鄰長們的辛苦,鄰長要 ......
納骨堂旁建禮儀廳 嘉義太保人肯定
記者魯永明/嘉義縣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太保市公所將在納骨堂旁興建禮儀廳,昨天上午在納骨堂舉行公聽會,吸引附近社區百餘名民眾參與,公聽會由市長黃榮利主持,警方到場維持秩序,現場未傳出抗議火藥味,反而是許多市民肯定與支持聲音,讓一場外界以為會爆發火爆的場面,圓滿平和結束。 市長黃榮利說,興建禮儀廳在2年前,上一屆代表會自行提案,以8比1通過,8名代表贊成、兩名沒意見,1 ......
《亨利先生的秘密》一部偵探本的文學題材電影
還沒時間讀完原著,但看電影的過程,真心覺得,可以把一部小說寫成文學偵探文,真的很妙!而且法國人拍起這部電影,以嚴肅的文學精神帶著幽默的態度,由內而外的嘲諷起文學市場,真是絕了。

鎖定年輕客群 法國國鐵任你搭
交通運輸業的競爭已經從垂直轉向平行,未來不再是車廠或航空公司之間的競爭。輕軌公司必須與共乘服務公司競爭,共乘服務必須與廉價航空公司競爭。每家公司都在爭取希望能隨時隨地出門旅行的乘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