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T-Bike租借 逾200萬人次


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挖掘新知識! 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6/03 第442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雲嘉南選聞 南市T-Bike租借 逾200萬人次
台南新聞 芒果季將登場 台南住宿可抽獎
雲林新聞 斗六汙水廠擾民 300萬治噪音
雲林學校裝冷氣 民代憂6.4億經費
響應世界環保、海洋日 雲縣府推六月環保月
嘉義新聞 特等、冠軍、頭等茶誰是第一?農會:特等最好但別迷失
 
南市T-Bike租借 逾200萬人次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長黃偉哲(左)昨天頒贈一輛T-Bike特仕車給第200萬人次租借人陳嘉謙。
台南市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T-bike 2016年8月開辦以來,上周四產生第200萬名租借人次,是成大學生陳嘉謙,他昨獲市府贈送自行車一輛,市長黃偉哲希望市民多響應低碳生活,下半年T-bike服務範圍將擴大至溪北地區。

南市府交通局昨辦台南市自行車日活動,大家一起騎車認識南區鹽埕地區的人文歷史,並舉辦日新國小T-bike站點啟用,該場站由奇美集團捐贈,另捐32輛自行車。

黃偉哲致詞說,台南是行政院核定南部唯一低碳示範城市,市府規畫自行車(T-Bike)租賃系統,已建置62處T-Bike站,今年再追加30站,將服務範圍擴大至溪北地區,並推廣BBW(Bus、Bike、Walk)低碳輕旅行,落實低碳城市目標。

交通局表示,T-bike設置以來,隨站點增加,租借人次不斷上升,目前62站有1604輛車,年底前會增到93站2104輛車,目前設點多在台南市原6區及仁德奇美博物館、南科等利用率較高地區,未來大新營區會有新站點。

芒果季將登場 台南住宿可抽獎
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聯合報
進入6月天,台南著名愛文芒果將收成,2019台南國際芒果節本月22日至7月14日展開,由玉井率先開跑,除了大內、南化、楠西、左鎮,今年新增加官田,邀請地遊客品嘗台南愛文芒果「夏日紅寶石」好滋味。 著名的玉井老街最近已陸續湧入遊客,品嘗著名芒果冰,業者說,隨著高溫到來,將吸引更多遊客,近期新開幕的左鎮化石館也吸引許多遊客轉來玉井吃冰,可望帶 ......
斗六汙水廠擾民 300萬治噪音
記者李京昇/雲林縣報導聯合報
斗六市嘉東社區簡易污水處理廠噪音大時常造成居民困擾。圖/縣府提供

斗六市嘉東社區有4個簡易汙水處理廠,附近居民時常反映汙水處理鼓風機運作時,會產生低頻噪音,影響住戶安寧;縣府水利處表示,今年將花費300萬元安裝吸音板及彩鋼浪板改善噪音問題。

嘉東里長張超雄說,嘉東處在斗六市邊界,是較偏遠的社區,但也有571戶住戶,而小小一個社區就有4個簡易汙水廠環繞,許多居民反映,平時車輛往來、外界雜音多噪音不太明顯,不過到了傍晚或晚上,廠區運作的聲響特別明顯,讓人感到困擾。

雲林縣長張麗善日前會同水利處長許宏博等人到場會勘,許宏博表示,根據法令規定每一百戶以上的社區,就得設置專用汙水處理設施,嘉東社區4個簡易汙水處理廠平均每天處理588公噸汙水量,每個廠都有3組鼓風機交替作用,才會持續發出低頻噪音。

許宏博說,目前規畫在4個汙水處理廠兩側及後方,安裝2吋吸音板及彩鋼浪板,增加吸音面積,減輕設備運作時產生的噪音,也一併處理廠前廣場排水不良的問題,預估施工期2個半月內完工。

雲林學校裝冷氣 民代憂6.4億經費
記者李京昇/雲林縣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長張麗善提出8大教育政策,包括國中小逐步全面加裝冷氣,但教育處估算,縣內186所國中小學全面裝冷氣並改善電力系統,要花6億4700萬元,不少學校、民代擔心電費問題,有些學校則在政策推動前,透過企業資助先行裝冷氣。 去年5月台北市教育局上月底發文教育部,率先將冷氣機列為校園「基本設備」,北市中小學教室將全面裝冷氣,不少縣市也跟進此政策 ......
響應世界環保、海洋日 雲縣府推六月環保月
記者李京昇╱即時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府今天在四湖鄉箔子寮漁市場舉辦環保月。圖/縣府提供
每年6月5日、8日是分別是世界環境日和世界海洋日,是國際上重要的環保慶典,雲林縣府以「清淨空氣」、「減廢新生活」及「無塑海洋」三個環境議題,今天在四湖鄉箔子寮漁市場舉辦環保月,盼帶動民眾做好廢棄物源頭減量、愛護環境。

今天活動由副縣長謝淑亞、副議長蘇俊豪、四湖鄉長蘇國瓏、環保局長張喬維、政風處長陳昭孔,與各鄉鎮市首長、代表完成雲林縣宣言拼圖,宣示愛護環境從你我做起,並教導民眾有效利用資源回收。

現場讓民眾認識如何廢物重生、廚餘減量及再利用、綠色能源等知識,並結合沿海4鄉鎮麥寮鄉中興村、台西鄉光華村、四湖鄉林厝村及口湖鄉埔南村志工進行環境清掃,透過實際參與讓大家體認愛護地球。

謝淑亞表示,透過各種活動的參與,讓民眾能從中得到啟發,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共同為周遭的環境盡一份心,讓下一代可以享受、感受這一片土地上諸多的美好事物。

特等、冠軍、頭等茶誰是第一?農會:特等最好但別迷失
記者卜敏正╱即時報導聯合報
阿里山區春季高山茶競賽近期陸續頒獎,由嘉義縣府、梅山農會主辦的「2019年大阿里山高山春季優良茶競賽」,共選出青心烏龍茶組、金萱茶組特等獎、冠軍及頭等、金質、優良等獎項,許多人分不清第1名好茶,主辦單位說明,第1名茶稱「特等獎」,多年前為打破「得獎品牌迷失」,才由縣府修改獎項名稱。 「2019年大阿里山高山春季優良茶競賽」,青心烏龍茶組、金 ......
台達攜手日本NHK 拍出全球首部8K紀錄片
台達因8K投影技術獨步全球,決定拍攝全球首支8K紀錄片《水起·台灣》。找來日本頂尖NEP團隊共同捕捉台灣四季景致,透過影像展現8K技術,也盼喚起更多民眾的環境意識。

帝王之家.世紀網紅 北京故宮
接近六百年歲的故宮,走進常民百姓生活──透過屢屢脫銷的文物周邊商品、引發排隊熱潮的網美打卡目的地「故宮咖啡」,透過「故宮過大年」、「故宮上元夜」等等活動,每每一登場,都引來驚嘆與排隊人潮。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