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粉、果凍鬥出火 搞成非韓不投、唯韓不投 讓柯P得利


【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6/14 第151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新聞焦點     韓粉、果凍鬥出火 搞成非韓不投、唯韓不投 讓柯P得利
郭台銘會跟著王金平退出初選?
編輯小語
韓粉、果凍鬥出火 搞成非韓不投、唯韓不投 讓柯P得利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花蓮挺韓大會,再度展現鋼鐵韓粉對韓國瑜的死忠。攝影/顏麟宇
【文/張家豪】

韓國瑜全台拚場大造勢,雖有利以韓粉撐起的高人氣,吸引想拉下民進黨的藍營、中間選民回流或靠攏,但韓與另一位國民黨總統初選候選人郭台銘相爭愈趨激烈,「非韓不投」、「唯韓不投」的聲音愈見高漲。

挺韓大會六月八日前進花蓮,韓粉熱力、凝聚力依舊亮眼,無論是主辦方宣稱有十五萬人,或警方私下估計約六萬人,都突破花蓮當地造勢紀錄。地方派系、軍公教及反同婚等保守勢力持續在這場造勢大匯流。

兩邊支持者情緒已被挑起

外界關注的前花蓮縣長傅□萁雖未現身站台,但傅妻、花蓮縣長徐榛蔚不僅上台發言,「傅家軍」前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鄒永宏也在縣內號召一百輛遊覽車到場。

韓國瑜全台大造勢,雖有利以韓粉撐起的高人氣,吸引想拉下民進黨的藍營、中間選民回流或靠攏,但韓與藍營總統初選候選人郭台銘競爭愈趨激烈,「非韓不投」、「唯韓不投」聲音愈見高漲,甚至可能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得利。

觀察支持郭台銘的臉書社團或「果凍」(郭台銘用以形容他的支持者)LINE群組,原本還按捺批韓情緒,但以韓國瑜凱道造勢為分水嶺,群組顯見焦慮感,攻訐韓國瑜「畫唬爛」、背信的圖文開始增加。

像是郭台銘支持者近日發文指出,郭韓對決與其說是「庶民與權貴」,倒不如說是「民粹與務實」的戰爭。六月十一日,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參選人座談會,郭台銘支持者組成的「老虎軍團」,也在社群媒體號召「聲援郭董手機民調義工」到黨部支持郭台銘。

隨著郭台銘群組黑韓力道加大,也急得愈多支持者呼籲「非國民黨不投」。

「綁鞋帶就算接地氣了嗎?真是好笑!作踐自己!」韓國瑜陣營的轟郭炮火也不遑多讓。一位參與凱道造勢,也表示會出席六月二十二日台中挺韓大會的退休教師黃先生這樣批評郭台銘。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84期〉

郭台銘會跟著王金平退出初選?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郭台銘堅持初選民調應納入手機樣本,但未取得所有參選人同意。攝影/郭晉瑋
【文/晏明強】

角逐藍營總統提名的郭台銘,因中天電視轉播國政發表會,在初選座談會中大發雷霆。資深黨務人士認為,市話民調已出現「韓下郭上」趨勢,郭台銘仍有機會超越韓國瑜。更值得注意的是王金平的動向,「王的下一步,對韓的影響遠比其他人都大。」

紛擾多時的國民黨總統初選,十日在黨中央公布參與初選名單後終於起跑。

不過繼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不滿初選機制一變再變,專為高雄市長韓國瑜量身打造,六日怒而宣布退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強烈質疑初選制度設計未盡周延,不但揚言拒簽參選公約,甚至警告「王院長的事情還會再發生」。

藍營初選確定採全市話民調

王金平率先以實際行動拒絕參加「奇奇怪怪的初選」,後又有民調支持度第二的郭台銘提出初選民調納入手機樣本、建立備案機制等建議。

由於郭把相關制度更動的必要性,直接與初選公平、公正相連結,也引發黨內高度憂心,若郭堅持己見,不惜比照王退出初選,或即使勉強參與,卻對初選結果不願背書,只怕將重創黨內團結,藍營選情將遭逢滅頂之災。

十一日上午黨中央召開由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主持的初選座談會,邀集五位參選人協商民調作業及三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的執行細節。只不過選情領先的三強中,除郭台銘親自出席外,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高雄市長韓國瑜都是指派代表參加,經過逾三小時的討論,郭所堅持的民調納入手機樣本等建議,都未能取得所有參選人同意,黨中央仍決定依循中常會通過的「總統提名作業要點規定」,也就是全部採取市話民調。

郭台銘會後則透露,代表朱立倫的前立委高思博提議全部採用黨外對比民調,他及另一參選人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也都支持,但因沒有取得所有的人同意,仍維持黨外對比占八五%,黨內互比占一五%。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84期〉

蔬菜、水果可互相取代嗎?
蔬菜跟水果是每天不可少的食物,因為兩者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等營養素,許多人會將兩者歸類於同一類;不過,營養師提醒,蔬菜跟水果本質上不同,不能互相取代,多吃或少吃都會造成營養不良。

超火芭蕾健身風潮襲捲全球!
芭蕾健身以古典芭蕾訓練為基礎,甚至可以嚇跑體能最好的人。芭蕾健身是任何想要擁有芭蕾舞者精實的肌肉、卻又不想要投入高強度訓練的非專業舞者的絕佳選擇。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