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鐵路地下化拆範圍外房屋 鐵道局:安全考量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誰能幫你邁向健康人生?週週提供最新的健康情資,【常春EVERGREEN】幫你的健康打底,人生加分!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6/05 第442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雲嘉南選聞 台南鐵路地下化拆範圍外房屋 鐵道局:安全考量
台南新聞 菜販紅樹林撈小魚打牙祭 意外撈到一尺長大螃蟹
麻豆、官田公托家園招生了
嘉義新聞 查版權讓唱歌像白色恐怖? 民眾建議開放非營利團體
阿伯戴安全帽穿三角褲騎機車逛大街 網友:太誇張
少子化…嘉縣48所國小 今年畢業生個位數
 
台南鐵路地下化拆範圍外房屋 鐵道局:安全考量
記者修瑞瑩、謝進盛/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鐵路地下化傳出不在拆遷範圍內的連棟建築也要被拆的情況。

台南目前多項拆除、徵收計畫多有爭議,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傳出不在拆除範圍的房子也要拆,引發拆遷戶自救會痛批「無法無天」,鐵道局中部工程處表示,拆除部分連棟建築後,經過土木技師公會鑑定,剩下房子的結構有安全顧慮,才會協商一併拆除,不是想拆就拆。

住戶指出,由「應元製藥廠」改建的社區,前排店鋪幾乎都要被拆光,原本不必拆的10戶月前收到建議拆除通知,隔天就有「黑衣人」到社區裡,自稱是工程的保全人員,要求封路,現在住戶幾乎是有家歸不得,進出不便。

鐵道局指出,如果土木公會鑑定結構不安全,即使不在拆遷的範圍內,也會協助一併拆除補償,是考量居住安全,鑑定報告去年底才完成,還在與住戶溝通中。

台南市道172線後壁安溪寮至白河區的道路拓寬工程也傳爭議,有地主說,拓寬按慣例以道路的中心線為徵收基準,但工務局將中心線南移,造成只有南側路段的民宅遭拆除,北邊民宅不受影響,懷疑工務局有意偏頗。

工務局回應,當地屬於普通民眾生活圈,非都市計畫區道路,才沒有以道路中心線為徵收基準,中心線南移則是基於「影響最少戶數」為原則,也經公聽會通過。

市議員李宗翰昨天邀請地主、市府工務局進行調解,工務局確定本月將開協調會,蒐集地主們意見再動工。

菜販紅樹林撈小魚打牙祭 意外撈到一尺長大螃蟹
記者周宗禎╱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歸仁公有零售市場菜販郭金虎,今天凌晨 前往鹿耳門濱海紅樹林區小野溪撈魚,意外勞到一隻大螃蟹,長達1台尺、重有4台斤,比一般市場販賣的螃蟹大10多倍,拿到歸仁市場眾人嘖嘖稱奇。郭金虎說,他活60多歲了,從來沒看過這麼大的螃蟹,兩隻大螯比成年男子手掌還要大。 林姓養殖業者說,郭金虎抓到的螃蟹,從外型特徵看起來應該是台灣民間俗稱的「沙公」 ......
麻豆、官田公托家園招生了
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麻豆及官田鄉親有好康,公共托育家園即日起開班招生。

台南市政府為營造友善父母托育環境,在麻豆、官田建置公共托育家園,即日起開始招生,共有24個名額,只要設籍台南市滿6個月以上,且育有年滿2個月至未滿2歲嬰幼兒家長,都可預約參觀或報名登記。

這兩處公共托育家園分別坐落於麻豆區大山國小及原官田代表會大樓,大山家園外觀貌似蜂巢,以明亮的黃色系打造,隆田家園採用官田區在地特產「菱角」,園內以紫色系列打造,並以可愛恐龍作主題。

社會局說,為平衡托育資源,市府預計到明年至少成立23處公共托育家園,社會局去年開始在柳營區、麻豆區、官田區、佳里區、善化區、新市區、關廟區、安南區等8處規畫設置家園,陸續開班招生。

公共托育家園以4名專業托育人員,照顧12名未滿2歲嬰幼兒,讓家長在托嬰中心及保母外,又多一項托育選擇。

托育家園收托時間為周一至周五早上7:30至下午5:30,每名受托幼童每月托育費用1萬元,一般家長可再申請每月3千元托育費用補助,中低或低收入戶,每月僅需負擔3至5千元。

麻豆及官田家園即日起受理家長登記,如報名人數超過12名,將擇日以公開抽籤決定順序,麻豆區洽詢電話(06)5701321、官田區06-579539。

查版權讓唱歌像白色恐怖? 民眾建議開放非營利團體
記者卜敏正╱即時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多所長青文康中心,近期都被伴唱歌曲業者查訪,要求唱卡拉OK要付「公播費」及新歌版權費,甚至傳出歌唱班印歌譜也可能罰10萬,地方議論紛紛,感慨「現在唱歌像白色恐怖」,立委蔡易餘今天下午邀請經濟部智財局官員到邑米社區大學水上分部舉辦說明會。 立委蔡易餘、經濟部智財局副局長張玉英、著作權組長毛浩吉、水上鄉長劉敬祥,嘉義縣議員黃榮俊、林緗亭,及水上鄉多個歌唱班師生, ......
阿伯戴安全帽穿三角褲騎機車逛大街 網友:太誇張
記者魯永明╱即時報導聯合報
嘉義市退休警察辛懷陸前天下午發現1名阿伯只穿深色三角褲,頭戴深色安全帽,幾乎全裸騎機車 逛大街,他形容這名阿伯真是「勇伯!」,他將�
嘉義市退休警察辛懷陸,前天下午帶領童軍夥伴,在嘉義市垂楊路麥當勞吃漢堡,突然間發現1名阿伯只穿深色三角褲,頭戴深色安全帽,幾乎全裸騎機車 逛大街,阿伯停等紅燈,引起周遭行人及騎車騎士注意,他趕緊拿起手機拍下,只見阿伯很快騎車揚長而去,消失在眾人視線,他說,從警30多年,未曾看過如此穿著騎機車,他形容這名阿伯真是「勇伯」,他將「勇伯」騎機車照片貼在臉書,引起網友熱議。

有網友說:「天氣真的熱到不行嗎?阿伯這樣穿騎車逛大街,這真的太誇張了!是受同性伴侶合法的影響嗎?」;還有網友說「 這位老兄是(路)戰隊的吧?!」;另有網友質疑「有妨害風化嗎?可以用社會秩序維護法嗎?」

辛懷陸說,阿伯只穿深色三角褲,頭戴深色安全帽,幾乎全裸騎機車,未露鳥,不涉及妨害風化,也不構成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從警退休的他,對社會形形色色人事,仍保有職業敏感度。

嘉義市警察局退休巡佐辛懷陸,擁有一副圓滾滾身材,被形容有如「天外奇蹟」卡通人物小羅真人版,他從國一就加入童軍團,警界退休後,擔任嘉義市山仔頂竹下複式童軍團總團長,他說,從警曾因身材太胖被認為「有礙觀瞻」,免除站交通管制崗勤務,去年九合一選舉,擔任競選連任的市議員傅大偉隨扈。

少子化…嘉縣48所國小 今年畢業生個位數
記者魯永明、陳雅玲/連線報導聯合報
畢業季到來,少子化衝擊,嘉義縣政府教育處調查,全縣122所國小共48校今年畢業生只有個位數,比去年增加30校,其中竹崎鄉光華國小和沙坑國小只有1名畢業生,但嘉義縣為確保就學權益,目前都無併校計畫,採混齡教學解決。 內政部統計,少子化衝擊,全國6歲學齡人口大幅減少,減幅以嘉義縣減少2580人占47%最多;屏東縣減幅39.6%、南投縣減幅37.9%。但教育部 ......
Google高科技星戰行銷 讓你手機一秒變光劍!
這個名為「光劍出鞘」的遊戲是由迪士尼、Google, LucasFilm and Industrial Light & Magic共同合作推出,不需要下載任何程式,只要同時開啟電腦與任何型號手機上的Chrome瀏覽器就可以玩囉。

專訪蔡明亮 導演課:重拾凝視的能力
「我要讓你覺得生命有很多可能。你可以不喜歡,但你不能否定他們的存在。」以最緩慢的步調,最安靜的凝視,蔡明亮和他的電影堅定地掀起改變,在廢墟裡讓我們看見斑斕色彩。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