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本減肥暢銷書在紅了一世紀後「被消失」了……


全世界最厲害的頭腦、最捉摸不透的管理動向、不知何去何從的地球命運,都在【世界公民電子報】。 【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6/19 第411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讓身體轉換成一臺「燃燒脂肪」的機器!

  在《好卡路里,壞卡路里》裡,作者完整而詳細地以嚴謹的研究報告、實驗數據來告訴大家,肥胖其實不是因為你好吃懶做,只是因為你「吃錯食物」,才讓你的身體成為一臺「儲存脂肪」的機器,原來只要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取,就能成功控制可怕的「肥胖荷爾蒙──胰島素」,進而讓身體轉換成一臺「燃燒脂肪」的機器!   ──花花(曾心怡),生酮天后&料理名師

 

史上第一本減肥暢銷書在紅了一世紀後「被消失」了……

  威廉.班廷是一位肥胖的男性,1862年,66歲、165公分高的他體重已超越90公斤,他無法蹲下來做繫鞋帶等動作,也無法不忍著巨痛和艱難擠進符合一般人所需的狹小空間。

  班廷沒有家族肥胖史,也不認為自己懶惰、不愛活動或過度沉溺於盤中物,但肥胖在30多歲時向他襲來──儘管他盡了最大努力去擺脫這個問題。他開始划船,使肌肉更有力量,他的胃口好得驚人,因而增加更多體重。於是他刪減攝取的熱量,可是體重不但沒減少,還讓他筋疲力竭、皮膚長癤;他嘗試過走路、騎馬和做些費力的勞動,體重仍然不減反增;他曾向當時最好的醫生諮詢,也試過瀉藥和利尿劑,體重依然成長。

  所幸,班廷最後終於請教到一位醫生威廉.哈維。

  班廷從1862年8月開始執行哈維為他開立的飲食處方:一天三餐吃肉類、魚或野味──通常1餐有150到180公克,餐盤旁再放上30至60公克的老化吐司和煮過的水果;宵夜是茶和幾十公克水果或吐司。他小心翼翼避免任何可能含糖或澱粉的其他食物,尤其是麵包、牛奶、啤酒、甜點和馬鈴薯。

  儘管班廷減肥飲食法裡允許相當多的酒,但到隔年5月班廷就先減掉13.5公斤,至1864年初共減掉22.5公斤,他寫道:「過去26年來,我從未像現在一樣感到那麼健康,我身體的其他病痛也已成為往事。」

  後來,班廷發行了一本十六頁的小手冊《胖子手扎──給大眾的話》,記敘他在1863年的飲食經驗。這本手冊馬上激起了世界首波飲食狂熱,甚至遠超乎他想像的成為影響廣大的班廷學說。《胖子手札》被廣泛地翻譯,在美國、德國、澳洲和法國銷售得特別好──連法國國王都在嘗試班廷飲食並且大大受益。

  不到1年,「班廷」在英語中變成了一個動詞,用來表示「節食減肥」。1865年6月《帕馬公報》便寫道:「某人若有痛風、肥胖和神經緊張等問題,我們強烈建議他『班廷』一下。」

  雖然當時的專家仍有人提出反對意見,但班廷飲食法在《胖子手札》出版後引發了整整1個世紀的飲食變動。自此而維持多年不變的觀念是:盡量降低澱粉和糖類(即碳水化合物)的攝取才能夠減輕體重,以及肉類、魚或家禽是飲食的主體。

  只不過,後來發生了一次翻天覆地的大改變。現在,為了減重、預防疾病等同樣的目的,許多人都改為推薦富含馬鈴薯、米食和義大利麵的飲食,碳水化合物已然成為有益於心臟的膳食──現在的觀念是,黃油和放在烤馬鈴薯上的酸奶油會增加體重,而麵包和馬鈴薯則不再是增加體重的原因,而是療法了。

──摘自《好卡路里,壞卡路里》,蓋瑞.陶布斯/著

TOP

想招財用茉莉花,祝福結婚加橙花,護身香包配蒔蘿∼魔法香包輕鬆DIY

  你以為施行藥草魔法,就只是熬一鍋魔法湯而已嗎?

  其實,藥草在魔法施行時,所運用的方式是很廣泛的,就植物本身來說,有新鮮直接取用,如直接採摘藥草塗擦身體;或乾燥應用,如研磨成碎末;或榨取枝液使用,如製作成浸劑。應用形式,則還有香包、人偶、浸劑、油膏、精油、沐浴、薰香等等。

  所以,在實際應用上,並不是像哈利波特電影中那樣,只有熬煉而成的藥劑,還必須視你的需求,以及植物種類的魔法相關應用來決定,我們從《魔藥學》一書中即可明白,例如書中指示要「攜帶迷迭香」,就表示要將迷迭香製成香包來使用。

  接下來,我們以「隨身攜帶」的應用方式,來介紹香包的製作,以及相關的藥草魔法。

  只要魔法表示要攜帶或放在屋內,如門上或窗邊等的藥草,就應該製成香包來使用。香包是一個小袋子或是一塊包有藥草的布。在巫毒教的魔法中,通常稱之為「魔法袋」或「根袋」。

  它們的製作方式非常容易。取一小塊適當顏色的布料,方形、圓形或三角形都可以。毛氈的效果很好,而且相對便宜。將魔化過的藥草,放在布料的中心,通常不會超過一湯匙左右。然後將兩端拉起,並繫上一條顏色與其匹配的繩索或紗線。打結的時候,要認真想像你的需要,實際上,在整個過程中都要這樣做。這就是視覺化你的願想。最後再多打兩個結,香包就完成了。香包越小,越容易放在口袋裡。居家用的香包,由於不用攜帶,可以做得大一點。

  
現在,就教你幾個藥草香包的魔法應用:

*將杏桃的葉子和花朵加到愛情香包中,或是攜帶其種子,都可以吸引愛情。
*竹子可用於破除咒語,可放在香包中隨身攜帶,或是種在房子附近,再不然就是將竹子壓成粉末燃燒。
*在口袋隨身攜帶羅勒可招財,也有人會在收銀臺或門檻上擺放羅勒,以吸引顧客到營業場所。
*月桂葉是一種絕佳的保護型和淨化型藥草,可當作護身符攜帶,抵禦負面力量與邪惡。
*在進行治療儀式時,會在祭壇上放置新鮮的紅色康乃馨;將乾燥的花辦放到香包和薰香中,也有同樣的效果。
*貓薄荷會用於愛情香包中,通常與玫瑰花瓣搭配使用。
*將蒔蘿做成的保護型香包掛在門上或隨身攜帶,具有保護作用。放在搖籃裡可以保護孩子。如果把它放在門上,心懷惡意或嫉妒你的人就無法進入你家。
*去釣魚時,攜帶以山楂做成的香包,可保證漁獲豐收;穿戴或攜帶山楂,還可以讓煩惱、沮喪或悲傷的人感到幸福。
*乾燥的茉莉花可加在香包和其他愛情類的混合藥草中,這會吸引精神性而非肉體的愛情。隨身攜帶還能吸金招財。
*乾燥的橙果皮和種子多會加到愛情類型的香包中使用,而加入橙花的香包,則是設計來祝福結婚的。
*將迷迭香放在枕頭下,可確保一夜好眠,讓噩夢消散。放在床下,可保護睡在床上的人免受一切傷害。也會將迷迭香掛在門廊和門柱上,防止小偷進入家園,還能維持家人健康。

 

──摘自《魔藥學》,史考特•康寧罕/著

TOP

端午門口插菖蒲艾草,參加喪禮帶片榕樹葉子在身上,你相信植物有魔法的力量嗎?【300秒一本書】

點我看完整影片

TOP

跟著川普發越南財
越南擁有低勞力成本和尚未開發的處女地優勢,成為最受歡迎的海外投資市場。如今,美中貿易談判觸礁,美國全面封鎖對中國的貿易並加徵二五%關稅,越南成為各國企業的海外投資首選。

全世界坑道最密所在 人情味特濃馬祖
以東莒、南竿、北竿的租車環島慢遊,按圖索驥探訪各景點,充份體驗馬祖的風景與人情。每晚探訪藍眼淚是必遊行程,東洋山步道、螺山步道、大坵島都是喜歡健行的最愛。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