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人、道奇砸大錢 未過半季分區看不到車尾燈


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MUZIK古典樂刊】提供最新古典音樂訊息,以及有趣的音樂小知識,突破你對古典音樂的想像。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6/18 第52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MLB/重砲不嫌多 洋基向水手交易英卡納西恩
MLB/「差1顆球」 運動家教頭仍讚王維中
一起運動吧 跆拳道/盧森堡公開賽 黃鈺仁、羅嘉翎踢雙金
射箭世錦賽/暌違20年 複合弓女團摘金
世界賽事快報 NBA/拱雷納德當一哥 羅瑞老二哲學替暴龍捧冠
NBA/林書豪IG謝家人 以代表亞洲人奪冠為傲
精彩運動觀點 太空人、道奇砸大錢 未過半季分區看不到車尾燈
戴維斯揭開新戰國時代 紫金軍團東山再起

MLB/重砲不嫌多 洋基向水手交易英卡納西恩
記者吳敏欣╱即時報導聯合報

洋基雖然登上美聯東區龍頭,但傷兵問題依舊棘手,即便重砲手史丹頓(Giancarlo Stanton)和賈吉(Aaron Judge)即將歸隊,也阻止不了邪惡帝國對外尋找火力新援,今天決定向水手交易換來老將英卡納西恩(Edwin Encarnacion)。

雖然開季至今打線還沒端出最佳陣容,但洋基仍敲出108發全壘打,在全聯盟排在第八,長程砲火並不差的他們在史丹頓、賈吉歸隊前還是忍不住出手,交易來36歲的強棒英卡納西恩,這位剛成為現役第三位400轟俱樂部的一壘手,本季正以21轟領先美聯。

洋基送出19歲新秀到水手做為補償,右投然恩(Juan Then)是洋基農場排名第27新秀,他前年透過交易從水手來到洋基,如今要折返發跡地,今年在菜鳥聯盟11場先發戰績為零勝三敗,不過防禦率只有2.67。

英卡納西恩去年底才因印地安人、水手和光芒三方交易來到西雅圖,待了半年又要離開,65場出賽留下2成41打擊率,目前正在挑戰成為大聯盟史上第一位連續八個賽季達30轟的球員。

今年是英卡納西恩三年合約的最後一年,年薪為2000萬美元;根據美媒報導,洋基今年只需支付其中300萬美元,另外還握有明年2000萬美元的球隊選擇權,或是500萬美元的買斷金。

不過英卡納西恩加入洋基後要穿幾號可能需要多傷點腦筋,過去他穿的背號在洋基不是已經退休,就是有人使用,包含7號和10號分別因曼托(Mickey Mantle)、瑞茲托(Phil Rizzuto)除役,12和28號現在分別由土洛威斯基(Troy Tulowitzki)和羅曼恩(Austin Romine)擁有。

MLB/「差1顆球」 運動家教頭仍讚王維中
記者葉姵妤/綜合報導聯合報

美職運動家隊台灣左投王維中,今年在大聯盟投出好表現,直到昨天對水手隊中繼挨轟,連六戰無失分破功,但本季表現仍被教頭梅爾文大讚,「幾乎可以說是驚喜。」

王維中二○一四、一七年都曾在大聯盟亮相,共出賽廿二場、十八點二局,留下防禦率十一點○九的成績。

去年王維中赴韓職發展一年後再度回到美職,在運動家重登大聯盟舞台,表現讓人印象深刻。

王維中本季前六場出賽,投八點一局、無失分,防禦率為零。昨天對水手七局上、球隊二比四落後,兩人出局後被納維茲轟兩分砲,完美表現破功,投一點一局失兩分,最終運動家以二比九落敗。

賽後美國媒體提及,王維中本季表現很不錯,只差這場比賽的一顆球,梅爾文也給予王維中高度肯定,「他在我們球隊真的表現很好。」

至於日職火腿隊對巨人隊之戰,兩名台灣好手總算同場亮相,前一天敲出致勝兩分砲的火腿「大王」王柏融,昨天延續手感,首打席就敲出二壘打,單場四支一,連八場安打、連四戰敲長打,本季打擊率三成○二。

巨人陽岱鋼則是對戰前東家,前天系列賽首戰沒出賽,昨天在第五局替補上場守右外野,八局上唯一打擊機會擊出游擊方向雙殺打,本季打擊率三成○六,終場巨人以八比五贏球。

跆拳道/盧森堡公開賽 黃鈺仁、羅嘉翎踢雙金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雖然在羅馬大獎賽鎩羽而歸,我國跆拳道好手黃鈺仁和羅嘉翎,轉戰盧森堡公開賽雙雙踢下金牌,為成績低迷一陣子的中華跆拳道隊帶來好消息。

中華跆拳道隊今年在世錦賽奪牌數掛零,是參賽32年來首次,本月7到9日舉行了羅馬大獎賽,對打項目也沒有選手站上頒獎台,僅林禹翰獲得品勢金牌一面。

雖在國際大賽接連失利,黃鈺仁和羅嘉翎今天凌晨傳回捷報,兩人都連過四關,雙雙踢回金牌。

仁川亞運銀牌國手黃鈺仁今年1月動刀,復出後首度站上國際賽頒獎台,且前兩戰都是以20:0的懸殊差距提前結束比賽;他目前在男子68公斤級的奧運積分排名第9,是最有機會以排名直接取得奧運資格的台將,也是目前唯一奧運排名在前10名的中華跆拳道隊選手。

根據東京奧運跆拳道參賽辦法規定,各量級積分排行前5名以及大滿貫冠軍得主,將直接獲得東奧參賽權。

去年世青賽完成連霸的羅嘉翎,盧森堡公開賽在女子57公斤級同樣連戰皆捷,除前兩場比賽以40:3和20:0的比數提前結束比賽,後續兩戰分數差距也都達兩位數,輕鬆踢回金牌;她目前在女子57公斤級的奧運積分排名第19,是中華隊排名最佳的女將。

射箭世錦賽/暌違20年 複合弓女團摘金
記者林宋以情/綜合報導聯合報

暌違廿年,中華隊在射箭世錦賽再度摘金;中華隊射箭複合弓女團陳怡瑄、陳麗如、黃逸柔,昨日在荷蘭世錦賽金牌戰展現抗壓性,二二九比二二四逆轉勝三度冠軍美國隊,加上陳怡瑄/陳界綸混雙摘銅,複合弓笑納一金一銅。

中華隊前一次世錦賽摘金是一九九九年法國里永世錦賽,由施雅萍、施佩宜、黃瓊宇抱回,今年派出雅加達亞運班底出征,中華隊一路過關斬將,金牌戰迎戰強敵美國,前兩局結束,中華隊落後兩分。

中華女將展現強大心理素質,第三局急起直追,飆出四支十分箭,以五十八比五十五後來居上,取得一分超前;第四局中華隊穩定發揮,美國出現七分箭,中華隊則以連三支十分箭完美收尾,二二九比二二四射退美國摘金。

陳怡瑄表示,關鍵第三局心情沒有太大起伏,還是相信隊友可以逆轉勝,她隨後在混雙與陳界綸搭檔,一五六比一五五氣走哥倫比亞摘銅。

女團陣中好手黃逸柔,二○一五年八仙塵爆曾遭波及,當時膝蓋以下、手部都有燒傷,歷經一年堅持重返射箭場,去年獲選亞運國手出征,如今為自己奪下浴火重生首金;她在臉書寫下,「我做到了!二○一九世界錦標賽團體金牌。感謝我強大的隊友們和最用力加油的中華台北夥伴們,我們成功了。」

NBA/拱雷納德當一哥 羅瑞老二哲學替暴龍捧冠
記者林宋以情╱即時報導聯合報
多倫多暴龍隊昨日終止金州勇士3連霸美夢,舉起成軍24年首座總冠軍,效力暴龍隊7個球季的主控羅瑞(Kyle Lowry),從球星雷納德(Kawhi Leonard)乍到多倫多的第一天起,就告訴雷納德這是他的球隊,寧作副手,齊心為球隊拚冠也成佳話。

暴龍隊季前拆散德羅展(DeMar DeRozan)和羅瑞這對好哥們,交易來雷納德,不過這樁交易卻為暴龍隊帶來首冠契機,隨著雷納德加盟後向球隊主控透漏強烈奪冠決心,羅瑞也拋開與好友分離的感傷,和雷納德攜手打拚。

高捧隊史首冠後,羅瑞接受《ESPN》節目主持人妮可絲(Rachel Nichols)訪問,談到雷納德加入第一天時兩人對話,「我從第一天就跟他(雷納德)說,這就是他的球隊,他說了算。」羅瑞也鼎力支持雷納德,無論雷納德作了什麼決定。

雷納德坦言,暴龍隊奪冠之路不若外界想像順遂,擁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起伏,但也因為如此,才能體會隊友有多特別。

奪下生涯第二座總冠軍賽MVP,雷納德將榮耀與羅瑞分享,感謝他的協助,「他就是這樣的人,他只想贏球、非常有好勝心。一如我先前所言,羅瑞在我的過渡期幫了我很多,不管是認識這座城市或者籃球場上都是。」

NBA/林書豪IG謝家人 以代表亞洲人奪冠為傲
記者劉肇育╱即時報導聯合報
「豪小子」林書豪在昨天多倫多暴龍拿下隊史首座總冠軍後,也成為史上首位高舉冠軍金盃的亞裔美籍球員,今天他也在個人社群網站上分享與家人,包括爸爸林繼明、媽媽吳信信與今年同樣高舉SBL冠軍金盃的弟弟林書緯,捧著歐布萊恩金盃的合照,並感謝家人一路以來的支持。

林書豪在留言中說:「第一位亞裔美國籍球員成為NBA總冠軍,我承諾永遠不會停下腳步來用盡自己的一切代表亞洲人,上帝一步一步的建構了我,讓我比我的父母高了9吋,多了70磅。如果沒有我的家人,我就不會在這裡。當其他人嘲笑我時,我的家人總是一直支持著我,感謝你們相信我並總是當我的後盾。」

太空人、道奇砸大錢 未過半季分區看不到車尾燈
Dennis聯合新聞網
大聯盟賽季截至目前為止已經過了三分之一,各個戰區有些打得火熱,龍頭之爭你來我往,互不相讓,但是有些戰區卻好似大勢已定,就在有四4支球隊漸漸邁向單季百敗深淵的同時,兩聯盟西部戰線盟主,如果未來沒有出現太大變化,應該會是太空人與道奇囊中之物。

太空人與道奇獨走現象再次印證「有錢就可奪天下」諺語,兩軍在開季薪資總額都領先同區對手。雖太空人與同區天使薪資總額相差不多,可是太空人在四、五月所展現出氣勢,乃是天使隊無可抵擋。

知名棒球網站FanGraph預測太空人99.9%,會以美聯西區冠軍身份進軍季後賽,完成美聯西區三連霸,而FanGraph之所以為何那麼篤定太空人會出線,開季後兩度10連勝可說是奠定了太空人連霸基礎。雖說目前位居老二遊騎兵仍有機會力挽狂瀾,可是目前兩軍間仍有9場勝差,太空人有足夠安全距離來度過大半主力進入傷兵名單這段時間。

其實,太空人目前正面臨十分危急處境,主力球員:亞土伯(Jose Altuve)、史布林格(George Springer)、柯瑞亞(Carlos Correa)與麥克修斯(Collin McHugh)都在6月份先後掛上免戰牌,再加上備受期待的小麥克庫勒(Lance McCullers)剛剛動完Tommy John手術導致整季報銷,太空人不管是投手或是打線,戰力都十分吃緊,也令6月份變得十分關鍵,因為除了遊騎兵外,一向慢熱的運動家隊很可能有機會威脅到太空人霸主地位。

五月份10連勝卻是再次把運動家隊擺上了競爭者行列。一直以來就喜愛以過氣老將外加一群又好又便宜雜牌軍組隊方式,令本季運動家依舊擁有濃濃魔球氣息,不過,農場裡兩名正在進行復健的年輕豪腕培克(A.J Puk)和魯薩多(Jesus Luzardo)很讓人期待,如果有機會在本季登上大聯盟,想必對運動家戰力有所提升,到時候太空人想要輕鬆擺脫魔球軍團追趕可沒那麼簡單。

來到國聯西區,道奇則是早被大聯盟作家南丁格爾(Bob Nightengale)認為會以7連霸之姿搶下一張季後賽門票,而且網站FanGraphs也是毫無保留預測道奇將會是代表國聯西區出線球隊。但由於大聯盟賽季還有三分之二尚未走完,在戰局總是瞬息萬變大聯盟,為了確保這股西方神祕力量能夠最終實現,道奇可是對自身陣容下足了苦心,特別是投手戰力方面。

不可否認,今年道奇先發投手戰力乃是近年來最完整且最具主宰能力一批,尤其是柳賢振崛起,可說是出乎所有球迷意料之外。柳賢振今年所繳出得各項數據都是旅美6季以來最佳成績,因此擠下書僮克蕭(Clayton Kershaw)成為道奇新一代王牌。另外,日籍投手前田健太終於在本季奪回先發輪值位置,擺脫過去兩季始終找不到自身於球隊內定位陰影,令道奇先發輪值更加穩固。此外,道奇牛棚裡仍有全明星級的史崔普林(Ross Stripling)與烏瑞亞斯(Julio Urias)兩名可以接手先發位置投手蓄勢待發,好讓道奇先發輪值更有深度。

當然,說到道奇,就不能不提貝林傑(Cody Bellinger)這位目前大聯盟最強球員。貝林傑今年似乎是完全跳脫出去年次年級生撞牆期低潮,今年生涯邁入第三季的他,幾乎每一項打擊數據都在大聯盟內名列前茅。就算很多人說天使楚奧特(Mike Trout)乃是現今地表最強棒球員,可是直到目前為止,就依照目前數據來說,現今大聯盟表現最佳球員乃是貝林傑!

其實不只是貝林傑,由透納(Justin Turner)、蒙西(Max Muncy)、希格(Corey Seager)與范杜戈(Alex Verdugo)等老中青三代好手所組成先發火網,亦是道奇本季能夠在國聯西區獨走重要關鍵,由此可見,國聯西區另外三支球隊洛磯、響尾蛇與教士如果想在本季搶到一張季後賽門票,就必須在外卡爭奪戰方面多做努力了!

戴維斯揭開新戰國時代 紫金軍團東山再起
ThousandNBA台灣

2018-19賽季剛落幕沒多久,暴龍風光奪冠,壟斷5年西區版圖的勇士因兩大球星重傷,很可能將退出奪冠舞台,一個新戰國時代即將來臨,而交易市場的大門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打開了。

根據知名記者沃納羅斯基(Adrian Wojnarowski)爆料指出,洛杉磯湖人決定將包含英格倫(Brandon Ingram)、鮑爾(Lonzo Ball)、哈特(Josh Hart)及包含今年在內的三支首輪籤,送往鵜鶘以換取戴維斯(Anthony Davis),為今年自由市場投下一枚震撼彈。

從鵜鶘角度而言,儘管之前曾傳出湖人打算將幾乎整支球隊送往紐奧良的消息,但在新科總管葛里芬(David Griffin)上任之前並未成真,不過自葛里芬上任在抽到狀元籤後,鵜鶘原先的建隊方針即有了180度轉變。本來預期在戴維斯渴望自己被交易後,紐奧良將有可能朝重建的路邁進,然而有了狀元籤後葛里芬就握有主動權,也得以讓球隊從重建的方向改轉以重組為主。

今年自由市場本該預期會呈現全面大亂鬥的局勢,但在杜蘭特(Kevin Durant)與湯普森(Klay Thompson)紛紛受傷,以及雷納德(Kawhi Leonard)奪冠看似不傾向出走之際,反而讓自由市場的局勢更加撲朔迷離。尤其對於洛杉磯和紐約的四支球隊,更在清出薪資空間後恐怕面臨無人可補的狀態,其中首當其衝的正是湖人。

由於湖人主將詹姆斯(LeBron James)已經逐漸開始走下坡,另外湖人也連續多年無法在季後賽露面,近年在自由市場更難以博得青睞,導致他們只能不斷希望透過交易拿到戴維斯來替洛杉磯助陣。如今湖人總管佩林卡(Rob Pelinka)選擇重啟交易無疑是受到今年冠軍賽影響,看準明年勇士競爭力大幅下滑,且在自由市場上無法得到球星保證,因而做出的一次冒險決定。

湖人送出的現有即戰力,除庫茲瑪(Kyle Kuzma)未送出外幾乎都是球隊一手培養的原先陣中主力年輕球員。另外球隊交易至鵜鶘的三支首輪籤也代表著,洛杉磯打算在這一兩年內就要有所作為。

值得注意的是,鵜鶘現今手握本季的四號籤將會成為今年選秀會上最大變因。紐奧良早已看準杜克球星威廉森(Zion Williamson)的潛質,因此可預期將會用狀元籤選擇前者並圍繞這名新秀為核心打造體系,原先被預期將會在第四順位選走新秀控球後衛葛蘭德(Darius Garland)的湖人籤,如今與鮑爾一同送往紐奧良後勢必將有所變動。

若鵜鶘打算走類似過去勇士路線,那將很有可能會以位置吻合性建隊為主要考量,要是鵜鶘沒有打算進一步交易的話,那這支籤將有機會選擇如卡爾弗(Jarrett Culver)或杭特(De'Andre Hunter)這兩名呼聲不小的側翼,而對此將直接影響到後續順位如騎士、太陽等球隊的選才目標。

儘管這筆交易看似是雙贏的局面,但對湖人來說絕對有一定存在的風險。首先,球隊將原先所培養的幾名優質新秀送走,一方面勢必得補上至少兩個位置以上的缺額,另一方面在接下來的薪資銜接上也會碰上一些困難。

詹姆斯本季薪資為37M;戴維斯則是27M,其餘剩下3名菜鳥合約,跟暫時扣掉瓊斯(Jermerrio Jones)的非保障合約,以及加上仍需支付給丹恩(Loul Deng)的薪資總額約74.3M,距離薪資上限109M僅34.7M的距離,但必須考量到這樣目前湖人陣中也不過只有5名球員有保障合約。

因此球隊還必須用這項金額補上剩下的球員,從而推斷之若想以這34.7M挖角一名全明星球員的難度肯定非常高,更不用提明年戴維斯有球員選擇權,屆時由於球隊薪資結構不健全,且假定無適當的交易籌碼情況,就表示湖人必須在這兩年取得成功,否則過去不管在清理薪資或進行交易將成為空談。

鵜鶘在這筆交易中幾乎等同於已經穩賺不賠了,在保有建隊核心並交易來極具潛力且仍在跑新秀合約的球員,讓他們在未來薪資結構得以保有自主權。

另外最重要的是,葛里芬從現在開始便不必煩惱戴維斯的去留問題,當然就紐奧良現在並不急迫的情況,自然能在維持競爭力的同時順便培養球員及建構體系。甚至如果他們希望能提早有所作為的話,根據現有資產也完全具備用來換取另一名全明星的機會,因此在這筆交易達成後紐奧良就已經站有不敗之地了。

在勇士瓦解之際聯盟的戰國時代鐘聲正式敲響,湖人如今手持兩大巨星,但要如何處理配菜問題將是一大考驗。鵜鶘則得以於無憂無慮的情況有相當大的機會,能夠在短時間內重返榮耀,今年自由市場的脈動也逐漸開始有些明朗了。

想看更多精彩評論,歡迎光臨Thousand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GOBsbaketballman/?ref=bookmarks

拒絕骯髒便所!馬桶清潔4方法
想要維持馬桶亮潔如新的外表,可得平時就要好好清潔保養。以下小編為大家整理幾種,能夠有效清潔馬桶的汙垢,又不會危害環境的實用清潔方式,原來馬桶清潔簡單又輕鬆!

好黑好害羞!了解孕期乳房的各項變化
從懷孕初期開始,乳房會明顯變大,目的是為了讓寶寶有足夠的母奶可以喝,但變大的同時,可能伴隨著脹痛感,及乳暈變黑等問題。乳房各種變化因人而異,唯有清楚了解自己的乳房變化狀況,在孕期中就能與它和平共處。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