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樂器的框架 玩出音樂/聲音的無限可能


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網路時代,部落格是最佳發聲的平台。從【部落客名嘴】電子報非大眾媒體的角度,看個人媒體如何發揮影響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6/14 第878期直接訂閱
突破樂器的框架 玩出音樂/聲音的無限可能
2019/7/13

2019新點子實驗場  三個人X徐惟恩《誤讀聲響》

最古老的〈瀟湘水雲〉中阮版開始,發展旋律動機,倏地徐惟恩的鋼琴成了打擊樂器、笛子串接電聲產出迷幻聲響、演奏者拋下樂器玩弄起樂譜、椅子開始震動並自主演奏,轉換觀看的視角,天花板也是舞臺!最終以鋼弦箏獨奏曲,回歸中樂最初的樣貌,《誤讀聲響》玩出絕無僅有的聲音實驗場,絕對新鮮絕對有趣絕對純!
台北 福岡 釜山的流動拼圖
2019/8/17∼18

東亞劇場拼圖《隱形城市-三城記》

兩廳院首屆「Asia Connection」計畫之一,以三年為時程,讓台灣與亞洲其他藝術創作者相互連結,啟發不同的視野。此次聚焦在東亞劇場交流,以東亞三城市:為切入點,來自三個國家導演將與三地演員們展開創作,用劇場建立相互交流與對話,深度呈現亞洲城市風貌,進一步探討隱形起來的相關社會問題。.…
神魔交鋒 史密斯與葛萊利二重奏釋放你的想像力
2019/8/16
「顫慄夜曲」管風琴打擊音樂會
法國《音叉雜誌》高度推薦、《美國管風琴雜誌》形容其「深深吸引了聽覺和目光」,史密斯與葛萊利二重奏多年來以洗煉演奏和最富新意的編曲,造就樂迷一次次意想不到的音樂體驗。此次來台,兩人精選聖桑、玻爾康等人的「鬼魅曲目」,準備用一整晚的神秘讓您享受最魅惑的樂音!…
 
《PAR表演藝術》2019年5月號
邀素人談「性」 窺情慾素描生命風景
專訪《我所經歷的性事》創作者
 
兩廳院新點子實驗場將於七月底推出的最後一檔作品,為加拿大哺乳動物潛水反射反應(Mammalian Diving Reflex)製作的《我所經歷的性事》。這個至今已經在世界多國演出的作品,以創作者達倫.多奈爾(Darren O'Donnell)領軍,廣邀各地六十五歲以上的素人參與,藉由自身成長階段中私密情事的故事分享,由人生經驗,帶在地的文化背景與歷史脈絡;但也因演出地點、參與人物的改變,人們所身處的社會環境各異,即使聊「性」也總不相同,更突顯了這個作品的獨特之處。…
 
 
《從理髮廳走出來的拉縴人》
2019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 徐崇育&Harlem Inc.爵士樂團《重返哈林》
「顫慄夜曲」管風琴打擊音樂會
2019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爵士Bistro
2019兩廳院夏日爵士戶外派對
2019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親愛的爵士樂之父:路易斯.阿姆斯壯》
2019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風格紳士查爾斯.洛依德五重奏》
2019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鋼琴神童喬伊.亞歷山大三重奏》
2019新點子實驗場 林祐如《台灣製造》
2019新點子實驗場 OD表演工作室《克隆少年》
2019新點子實驗場 三個人x徐惟恩《誤讀聲響》
2019 Open House 勇闖奇幻島-馬戲瘋劇院
2019兩廳院歌劇工作坊-童話歌劇《三隻小豬&木偶奇遇記》
2019 Open House 勇闖奇幻島-夢響樂聲林
2019新點子實驗場 三個人x徐惟恩《誤讀聲響》
2019新點子實驗場 薛詠之《柏拉圖的洞穴》
2019新點子實驗場 加拿大哺乳動物潛水反射反應《我所經歷的性事》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RE:親愛的人生》
   
   
2019新點子實驗場
2019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
福島土湯溫泉不一樣 竟是小鮮肉為你服務
在日本,高級日式旅館或是料亭,款待客人的服務,大多由旅館的女主人承接與主理。在日本福島的土湯溫泉區內,當客人穿過白色煙霧瀰漫溫泉街,進入旅館的時候,在門口迎接的竟然是一位小鮮肉「若男將」!

社群網站除弊 不妨學華爾街
整整一年前,臉書執行長祖克柏去美國國會作證,並為臉書使「假新聞、外國介入選舉和仇恨言論」有機會出現而道歉。此際矽谷正努力應付自己版本的「大到不能倒」問題,祖克柏與同業不妨學學華爾街,那兒的領袖對政府監督有些經驗。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