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了,用合影留念青春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誰能幫你邁向健康人生?週週提供最新的健康情資,【常春EVERGREEN】幫你的健康打底,人生加分!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6/05 第7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Jimmy S.P.A.

驪歌響起,鳳凰花也用艷麗的花朵祝褔莘莘學子們。看到快門按下的那一瞬,留下的不只是相片,而是我們珍貴的友情、青春與單純的夢想。走出校門,你們都想好了要準備往哪個方向去嗎? 五月天有一首歌「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點燃許多人的熱血因子,在未正式踏入社會,最可貴與最幸福的就是,可以憑著衝勁與充裕的時間去冒險。

忘記親一下多媒體音樂劇已經順利於五月初在雲門劇場落幕囉!在下半年開始到中南部巡迴演出前,我們再透過本月電子報重新回味劇中精采的橋段。









我們為什麼工作?為了捕捉流星,為了一份等待孤寂的美麗?你如何介紹自己?樹頂哲學家,消費者,還是夾縫人?你最討厭的事是什麼?你的夢想在何處?……

幾米的作品有意思的地方,在於他的虛虛實實。他的畫能夠以最精簡的方式說出最豐富的情緒,在色彩最豐富的地方表達最深刻的哀愁。他的文字,也有同樣的魔法,他能看到現實中隱晦的部分,把它顯影,用想像與夢幻的方式呈現,並且因此更加突顯了現實的荒謬與無奈。顏色多彩亮麗,然而說出的話卻是犀利又精準地,直入讀者的內心。
這是幾米的魔法。現在他把魔法瞄準我們的工作,我們的履歷表,我們的工作。
我們能在書中看到多少自己和週遭朋友的影子,將會是有趣的遊戲。
歡迎與我們一起用幾米的眼光來檢視我們現實和夢想的世界,關於每個人的「履歷表」。

每一次劇場的演出,除了舞台上光鮮亮麗的表演者,幕後更隱藏著各領域的高手,他們把多年來累積的專業濃縮在一齣劇,才得以使觀眾看到精采演出。整齣戲的敘事,一邊是小樹與爸媽曾經的甜蜜與幸福,另一邊是成年後的小樹遇見小時候的自己,慢慢拼湊回他已忘記的快樂,他們在同一個舞台交錯進行,並且運用三個車廂的移動就帶著我們與小樹、布丁狗完成一趟千變萬化的旅程。

七十分鐘演出除了與大家分享過的真人加執頭偶的演出特色外,這次動態影像及燈光設計也是亮點之一。影像導演認為劇場上的影像不是動畫,只出現幾分幾秒,而是一直在舞台上發生,他希望可以讓觀眾接收到"感受",不僅只是看到繪本圖像轉換成動態。
王天宏的燈光設計也把幾米的魔幻感表現淋漓盡致,隨著光影的變換、色彩的運用,讓舞台可以快速營造各種氛圍,燈光與影像也在能在短時間內與不同場景投影進行銜接切換,製造出不同的空間感,並讓演員們及執頭偶在或停或跳的節奏感更為流暢的移動。

最終,成年後的小樹在暖暖的音樂歌聲中,他看著小時候的自己,彷彿向童年告別,找到記憶裡塵封許久的自己,無論如何,再大的傷痛與寂寞,別忘了還有身邊的"布丁狗"會一直陪伴你。走出劇場,我們都還哼著簡單的旋律,列車叮噹叮噹…故事還輕輕的移動進行著∼∼


特邀與我門共同完成淡海輕軌幾米公共藝術的林健成美術工作室,在週末來到淡水雲門劇場帶大家捏塑,要完成一件雕塑並不容易,必須先進行畫面的構圖,然後依圖捏出人物的型態。不過為了讓每個人帶更多作品回家,也有準備現成的人物造型模具,大家可以直接將揉軟後的美國土填入模具內,為了使表面平整,可以用造型刀來回平壓塗抹,就可以變得光滑平整,接著請老師協助脫具取出,再送進烤箱硬化,拿出冷卻後就可以用壓克力顏料上色囉!!


楊智富:藝術家/藝評人/策展人,策劃過許多藝術設置案,是淡水在地人
楊老師先用投影片介紹幾米《閉上眼睛一下下》,藉由故事導入賞析幾米公共藝術,然後引導大家「伺機發想的集體創作」,以淡水為基礎,從城市進入鄉野到海邊、老街,會經過草地,草地上有溜滑梯,看到夕陽…楊老師一步步帶領大家發想表現空間的意識,接著在討論中決定大主題下的各自畫面,然後每個人拿著粉蠟筆開始構圖,再挑選顏色主調,結束後老師對於大家的藝術天份讚不絕口,原來讓藝術種子在生活中甦醒萌芽,透過創意想像與色彩點綴,畫畫也可以變得很奇幻、很好玩!


更多訊息請見
★ 幾米S.P.A.粉絲團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