稽查員遭毆 嘉縣追查「環保蟑螂」


全世界最厲害的頭腦、最捉摸不透的管理動向、不知何去何從的地球命運,都在【世界公民電子報】。 【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6/20 第443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雲嘉南選聞 稽查員遭毆 嘉縣追查「環保蟑螂」
台南新聞 竹棚壓死學童 台南漁光島日落塔將拆
殉職警器捐 「延續他的愛和生命」
芒果節周六開幕/玉井芒果宅配大陸 熱銷
雲林新聞 雲林首座!北港礫間接觸曝氣氧化廠取得環教廠址認證
嘉義新聞 高鐵嘉義站關懷弱勢孩童贈票 嘉北1日遊學童感恩獻藝
 
稽查員遭毆 嘉縣追查「環保蟑螂」
記者魯永明、姜宜菁/嘉義縣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環保稽查員執行公務遭暴力後,環保局長張根穆(中)日前偕同警方等代表,會勘施暴屋主棄置垃圾的排水溝。

大林鎮一處排水溝遭人棄置廢棄物,嘉義縣環保局人員本月14日稽查時,遭簡姓屋主持鐵棍追打攻擊,縣議員林緗亭昨天質詢時又說,農村出現「環保蟑螂」,民眾也怕生命威脅不敢報案;環保局長張根穆說,環保局已和檢警調成立聯合查察平台,查辦非法棄置廢棄物,「公權力不容挑戰」。

警局長廖宗山說,當天獲報後依妨害公務和傷害罪將簡男送辦,並派出8名員警,17日也陪同張根穆、大林鎮公所等人員前往案發地點會勘,完成稽查人員任務。

張根穆也拜會嘉義地檢署檢察長繆卓然和國土專組主任檢察官郭志明,加強查緝決心。繆說,檢方已分案偵辦中環保人員受暴力攻擊案,也請縣警局刑警大隊一旦獲報公務員執勤受暴案件,應迅速前往逮捕現行犯。

縣長翁章梁也慰問受傷的稽查人員,翁說,一個單純執勤卻被暴力相向,政府執行公權力不容許惡質挑戰,一定追究到底。

林緗亭昨天也憂心,「環保蟑螂」橫行農村,用人頭買或租地挖土方賺一次,偷埋廢棄物再賺,最後回填賣給不知情民眾,一地三賣牟利,民眾想報案卻怕被恐嚇,環保人員也只查到人頭。

張根穆說,檢方已比照查辦老鼠會辦案模式,查辦環保蟑螂,成立檢警調環保聯合查察平台及Line群組,對檢舉報案者保密,一同揪出幕後集團。

檢方指出,若有聚眾、大規模棄置廢棄物,檢方會指派專責檢察官立即查辦,並建請法院對此類犯罪從重量刑,以懲不法。

竹棚壓死學童 台南漁光島日落塔將拆
記者修瑞瑩、黃宣翰/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漁光島日落塔即將拆除,美麗的畫面成為絕響。
被網友譽為「全台最美沙灘」的台南漁光島,月牙灣上知名地標「日落塔」要拆了!由於日前發生小學生在沙灘躲雨被倒塌竹棚壓死意外,台南市府協調創作者英籍藝術家雨果自行拆除,沙灘上8座棚架將朝全部拆除方向處理。

這幾天消息傳出後,不少網友前往拍照留念,雨果也在臉書貼出半夜爬上高塔,摘下塔尖旗桿影片,同意月底拆完。

月牙灣10日傳出不幸,億載國小學生在老師帶領下前往戶外教學,一名未下水的學生在沙灘竹棚內躲雨,被倒塌的竹架壓死,家人昨辦公祭,師生哭成一片。

漁光島漁村近年因市府辦藝術季,讓小島爆紅,成為打卡景點,早期就有不少人在沙灘烤肉嬉戲、從事水上活動,由於沙灘上設施不足,民眾自行搭建竹棚,且愈搭愈多。

其中「日落塔」是由台灣女婿、英籍藝術家雨果利用沙灘撿來的廢棄蚵架,在2013年搭建,塔高40公尺,襯著美麗的海岸風光成為地標。

由於遊客在竹棚附近製造不少垃圾,台南市府去年就想整頓,卻有民代關說,只拆除一座,還有8座(含日落塔)未處理,意外發生後,市府表示,除了日落塔由雨果自行拆除,其他7座將在近期開協調會討論處理時程。

有民代建議,既然很多遊客到月牙灣從事水上活動,有上廁所和沐浴需求,市府應先做好基礎建設,再公開招標,由得標者經營,加強遊客戲水安全,以免再生憾事。

殉職警器捐 「延續他的愛和生命」
記者黃宣翰/台南報導聯合報
國道警楊梅分隊21歲警員王黃冠鈞去年11月執勤殉職,母親王清英和父親黃中興捐出他的器官,遺愛人間,讓6個家庭受惠,王清英說,她兒子的器官活在受贈者身上,心臟仍充滿活力跳動,他的眼睛仍然凝視熟悉的世界,「他的愛以另類方式傳遞下去」。 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昨天在台南空軍基地舉行「珍愛生命,延續大愛」講座,邀請王黃冠鈞父母分享器捐的心路歷 ......
芒果節周六開幕/玉井芒果宅配大陸 熱銷
記者陳俞安/台南報導聯合報
玉井區農會今年提供「台灣訂貨、大陸取貨」的宅配服務。

台南今年度的芒果開花著果情形良好,加上生長時期日照充足,品質及產量均佳,玉井區農會推廣部主任朱銓哲說,往年訂單以大陸最多,占外銷中9成,為滿足廣大顧客,本月11日到下月15日推出「台灣訂貨、大陸取貨」的宅配新服務,目前已有近百件訂單。

新服務替消費者低溫宅配到大陸福建省或上海市,每箱價格為900到1000元,讓親朋好友能夠輕鬆品嘗台南高品質的愛文芒果。

除了大陸外,農會也可以替消費者宅配至日本,不過寄送日本是採取空運,加上當地宅配費用較高,每箱價格落在2800元。

朱銓哲指出,玉井農會前天開始收購在地芒果,當天的芒果收購價是每公斤53元,預計7月10日前後為盛產期。農會外銷依芒果大小,每箱5公斤裝的愛文芒果價格約在500到600元間不等。

內銷則是每箱10公斤的芒果,價格落在550至650元之間,3公斤裝的芒果價格則是350元,剩餘的芒果則是做成加工製品。

「2019臺南國際芒果節」本月22日走馬瀨農場盛大開幕,連續4周在玉井、大內、楠西、官田、南化和左鎮等地辦活動,將帶領民眾深度體驗「夏日紅寶石」的芒果魅力。

雲林首座!北港礫間接觸曝氣氧化廠取得環教廠址認證
記者李京昇╱即時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府歷經多年來努力爭取,北港礫間接觸曝氣氧化廠取得環境教育廠址認證,成為雲林縣首座礫間設施環境教育廠址。 縣府水利處表示,北港礫間接觸曝氣氧化廠位在北港鎮文仁路媽祖大橋西側,佔地為1公頃,主要截取北港鎮都市計畫區內晴天污水,並採用天然淨化的礫間接觸曝氣氧化工法,以大自然河川中所取得的礫石,透過曝氣使礫石上的微生物,對有機污染物的去除達到淨化功能。 水利處指 ......
高鐵嘉義站關懷弱勢孩童贈票 嘉北1日遊學童感恩獻藝
記者魯永明╱即時報導聯合報
給孩子探索與開拓視野機會!台灣高鐵關懷弱勢學童,縮短城鄉學習資源差距,今天邀請嘉義縣傳愛全人關懷協會41名弱勢家庭學童,搭高鐵到台北,體驗探索之旅,贈嘉義台北來回車票82張,為表達對高鐵感謝,協會舉辦贈票感恩儀式,回贈高鐵公司感謝狀,學童帶來熱情、精彩烏克麗麗和陶笛表演,場面溫馨。 位於嘉縣水上鄉基督教浸信會教堂的傳愛課輔班,由闕戴淑媺師母及闕雅英老師設立,主要 ......
7大方針 讓你拿到職場升遷金鑰
30 歲前想要突破一個小主管的職位步步高升,衡量的就不只是工作能力和付出多少,而是一個 360 度的全面性檢視,當中有一個很重要的指標就是個人聲譽,要如何維持個人聲譽,必須從日常小事做起。

酒、含糖飲料跟痛風有關嗎?
酒類普林含量並不高,那為什麼容易導致痛風呢?其實另一個關鍵是「酒精」。另以含糖飲料為例,含糖飲料普林含量低,卻是誘發痛風的重要因素,其主要關鍵為含糖飲料裡的「果糖」。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