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300海豚沙雕 福隆挑戰金氏紀錄


【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6/14 第410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打造300海豚沙雕 福隆挑戰金氏紀錄
新聞提要 基隆八斗子大坪海岸 親水莫忘護生態
板橋放送所 休憩區月底開放
私房景點/宜蘭壯圍東港村榕樹公園 躺吊床賞鳥賞漁村
瓢蟲溜滑梯、蘑菇親子廁所 竹南頭份親子公園眾所期待
跟著網紅遊苗栗 體驗苗栗山城特色
 
打造300海豚沙雕 福隆挑戰金氏紀錄
記者游明煌/新北報導聯合報
周末將有300多民眾打造300隻瓶鼻海豚沙雕,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福隆國小因鄰近福隆沙灘,校方透過美術課程讓學生接觸沙雕藝術創作,從陶土形塑練習、沙雕製作基礎到最後的實體雕刻,三年級到六年級的美術課程,每周約有4小時教學認識沙雕。

主辦的福容大飯店指出,半年前開始籌畫舉辦20場海豚沙雕訓練營,看似簡單的海豚沙雕,要花很大的功夫,雕手要在腦海中先想好瓶鼻海豚的形狀,再將平面圖像轉化為立體雕塑。

沙雕總監李明憲表示,海豚沙雕要先從沙堆中畫出十字中心線,削出海豚的大致輪廓,接著用手直接堆出海豚的胸鰭及背鰭,用雕刻刀細雕海豚外觀,挖出嘴型、氣孔、眼睛,最後再用軟板將多餘的沙子撥掉並抹平就大功告成。

今年沙雕季以「穿越小鎮尋找亞特蘭提斯」為主題,65座沙雕作品以希臘神話為基礎,帶領民眾穿越亞特蘭提斯小鎮。高8公尺的主雕「重現亞特蘭提斯樂園」,成為打卡熱點。

基隆八斗子大坪海岸 親水莫忘護生態
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八斗子大坪海岸潮間帶是海科館調查樣區,也是在地人才知道的親水秘境,適合三五好友同行,親子同樂。拜網路傳播快速,這處秘境已快成景點,假日遊客多,有人會抓蟹、撈魚,有賴遊客相互規勸,減少對生態環境的干擾。 大坪海岸有巨大礁岩「防護」,早年是八斗子地區民眾玩水的秘密基地,只是沒有道路指引,入口也不明顯,外地人想去也不好找。過去都 ......
板橋放送所 休憩區月底開放
記者魏翊庭/新北報導聯合報
板橋放送所本體目前仍需修復,最快2022年完工;周邊的綠地6月底將先開放,車庫及倉庫呈現板橋史及放送所介紹。
日治時代日人在台灣興建5大放送所,其中「台北放送局板橋放送所」是新北市定古蹟,其周邊綠地、車庫及倉庫將先開放,闢成板橋歷史主題的休憩綠地,預計6月底開放。而放送所本體仍需修繕,預計2022年才會完工。

新北市文化局昨天與地方討論板橋放送所戶外景觀工程竣工後再利用,也包含放送所本體未來如何規畫。文化局主秘翁玉琴表示,外部園區除了有綠地,還整理當時的車庫及放無線設備、發電及纜線的倉庫,會以板橋史為主,也會介紹放送所。

翁玉琴說,板橋放送所是日治時代的五大放送(廣播)所之一,電波最長可以遍及嘉義民雄放送所,在廣播史上具有意義。枋橋文化協會理事長莊文毅表示,會選在板橋是因為離台北市近,板橋周邊沒有山,地勢也較高,怕水、怕潮濕的放送所很適合蓋在此。

莊文毅說,放送所日治時歸總督府管,全台各地的收音機要從此播放訊號,原用於政令宣導、播報新聞,後來內容也包括民生及棒球比賽。此外,日本也曾經對中國心理戰,從台北送電所發到民雄,再由民雄發到對岸東南沿海。

文化局指出,放送所的本體還沒修復,還在細部規畫設計,預計明年爭取文資補助,順利的話2022年完工。

私房景點/宜蘭壯圍東港村榕樹公園 躺吊床賞鳥賞漁村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壯圍鄉東港村出海口有座榕樹公園,原本環境雜亂,但今年經過整頓,煥然一新,最令人難忘的「漁網吊床」也回來了,樹與樹間,懸掛一床,躺在吊床上,有如搖籃,樹蔭下,有微風輕送,搖呀搖呀,乘涼尋夢去,是難得慢活秘境。 東港村榕樹公園位在宜蘭河、蘭陽溪出海口岸,在簡易碼頭邊,共有兩排、20棵大榕樹,附近是蘭陽溪口賞鳥天堂,視野寬闊,生態 ......
瓢蟲溜滑梯、蘑菇親子廁所 竹南頭份親子公園眾所期待
記者劉星君╱即時報導聯合報
今年初開幕,以海洋為主題的苗栗縣「貓□喵親子公園」,有超吸睛章魚八爪溜滑梯、貝殼造形地景,開幕至今累計上萬人潮。苗栗縣民期待第二座主題式親子公園「竹南頭份親子公園」,以「山林綠遊、昆蟲樂園」為題,屆時有瓢蟲溜滑梯,還有蘑菇外觀親子廁所,超級可愛。縣府水利處昨舉辦第二次居民說明會,將修改部分細部意見,內部審查後,預計今年7月底可上網發包,力拼在明年農曆前試營運。 ......
跟著網紅遊苗栗 體驗苗栗山城特色
記者劉星君╱即時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是農業大縣,除了優質農產品,結合觀光產業打造10個休閒農業區,縣府今年與休閒農業區合作推出5個主題農遊路線,邀請20組國內外網�
苗栗縣是農業大縣,除了優質農產品,結合觀光產業打造10個休閒農業區,縣府今年與休閒農業區合作推出5個主題農遊路線,邀請20組國內外網紅來苗栗踩線,讓更多民眾認識苗栗的好山、好水與好人情。

苗栗縣府農業處今在大湖鄉薑麻園休閒農業區的山水居舉辦記者會,苗縣副縣長鄧桂菊、農業處副處長陳樹義、10個休閒農業區的代表和20組網紅一起宣布「苗栗趴趴GO、跟著網紅遊苗栗」活動起跑。

苗縣副縣長鄧桂菊說,苗栗縣有18鄉鎮如同18顆珍珠,10大休閒農業區就是10顆紅寶石,每個休閒農業區都有獨特的農特產品和景致,邀請旅人一探究竟。

農業處表示,縣府積極輔導在地業者農業六級產業化,活動依各個休閒農業區特性,規畫日常版及季節限定版兩類農業旅遊路線,5大主題,包括「雲擁薑山,花紅果香」、「鐵道花香,農藝樂趣」、「棗趣石牆,芋見幸福」、「柚米飄香,螢光蝶舞」及「作客賽夏、梨香果茶香」,民眾可依需求規畫1日或多日行程。

農業處表示,邀請國內外20組知名部落客或網紅,有國內部落客「跟著領隊SKY玩」、「切琍攝文旅食」、「小潔趴趴走旅遊扎記」等,國外有來自馬來西亞「甜度冰塊 KaoBeiCold」Youtuber、日本的「メイフェの幸せ&美味しいいっぱい∼in 台灣」、香港「少女旅行日記」等,藉由網路影響力,讓更多人認識苗栗的人文及自然風光。

相關路線及內容可以至農委會的「農業易遊網」活動區查看。

蔬菜、水果可互相取代嗎?
蔬菜跟水果是每天不可少的食物,因為兩者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等營養素,許多人會將兩者歸類於同一類;不過,營養師提醒,蔬菜跟水果本質上不同,不能互相取代,多吃或少吃都會造成營養不良。

超火芭蕾健身風潮襲捲全球!
芭蕾健身以古典芭蕾訓練為基礎,甚至可以嚇跑體能最好的人。芭蕾健身是任何想要擁有芭蕾舞者精實的肌肉、卻又不想要投入高強度訓練的非專業舞者的絕佳選擇。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