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email最常犯的錯誤:回信說well received,老外只會疑惑為何你要崇拜他..


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挖掘新知識! 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6/04 第24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ze還是they,去性別化成為英文趨勢

2019年3月上旬,驚蟄剛過春分尚遠,我給東吳大學英文系的大二學生上課,在「英語語言學概論」的課堂上探討英文代名詞的性別問題。課前查閱資料時赫然發現,OED剛剛增收了兩個中性的「他」,自己蟄伏一整個冬天的心境也因而受驚而醒。

zir=hir=他/他的

OED是《牛津英語詞典》(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的簡稱,是當今世上規模最大、權威性最高的英語詞典。OED目前以「季度更新」的方式線上修訂,固定於每年的3、6、9、12月下旬逐批公佈增修後的新詞新義。時間 ... ...

英文email最常犯的錯誤:回信說well received,老外只會疑惑為何你要崇拜他..

很多人在收到email習慣回覆"Well received with thanks"。

以為這樣是「我收到了,謝謝」。加了一個well在receive之前,好像是表達感激並告訴對方,這信我已讀過了。這句話在外國人看來並不是「已讀」。

先來看看字典上的解釋

His speech was well received.
(X)他的演講被讀過了。
(O)他的演講很受歡迎。

不要誤會,以為well received是好好地收到。 Collins 字典給「well-received」是"Having been greeted or reviewed with approval"

多用於演講或作品收到很好反應時的回應,指的是「被認同,或者被檢視過之後得到認可」。所以當我們用 「well-received」就會變得「你認同對方觀點」,而不是「我已收到」。整理一下:

(X)Your email was well received.
(X)Well-received with thanks.

最常見

(O)Thank you for your email. (謝謝你)
(O)Thanks for responding so quickly to my request. (謝謝你這麼快回覆)
較正式

(O)This is to confirm that I have received your email. (確認已收到您的郵件。)
(O)This is to acknowledge receipt of your email. (確認已收到您的郵件。)
(O)We have already received your reply and will get back to you shortly.(我們已收到你的回覆,並很快會回覆你。)
可不可以用well noted?
和well received很像的一個詞是well noted。那收到別人的Email裡可不可以用well noted回呢?牛津字典上well noted的解釋是:Particularly or carefully noticed or observed.

意思是特別且仔細地注意到、觀察到。收到email,熟一點的可以用
Noted. (收到了/知道了)
Well noted. (來信收悉)

Note還有一個用法也經常用在email,就是”as noted",意思是"如前所述"

例如:
As noted in my earlier email….(就像我之前email提到的…..)
As noted above….(一如我前面所說)

參考http://www.dailyjambo.com/life/5-commonly-misused-phrases-in-emails

華為「終結之戰」全解讀 看懂川普絕殺令的衝擊效應
在中美貿易戰火超升溫之際,繼去年中興通訊制裁事件後,美國進一步劍指華為,也讓全球金融市場情緒再度逼近臨界點,華為是否可能成為下一個中興?它有無能耐挺過這場空前危機?

宜蘭望島旅 一下車海景看到飽!
從宜蘭最北邊的石城到外澳,鄰近太平洋的地理優勢,一下車、出站10分鐘內,便能一覽無敵海景,在無人小站中還能感受無比自在的氛圍。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