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女主播越洋辯論 意外和諧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東寫西讀電子報】摘錄《好讀周報》精彩話題,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讓您掌握每周最新內容!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5/31 第443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新聞 馬侃號被蓋「國防布」?川普否認
沙國要漲亞洲油價 煉油業有壓
多瑙河夜翻船 南韓遊客7死19失蹤
沒給救生衣?多瑙河觀光船安全成疑
中美女主播越洋辯論 意外和諧
國際要聞 大摩:金融市場不會崩盤
陸媒:3細節看出劉欣是贏家
非洲自貿區生效 潛利大
中國傳停購美國黃豆
車用晶片龍頭砸重金 收購邁威爾Wi-Fi部門
美盟友擬推非美元體制
急馳援!南韓外長帶隊赴匈
報復禁核食?日加強檢查南韓進口水產

焦點新聞
馬侃號被蓋「國防布」?川普否認
編譯張佑生/綜合報導/聯合報

美國總統川普上周六(廿五日)抵達日本進行四天的國是訪問。華爾街日報廿九日報導,白宮事前與海軍以電郵聯絡協調安排,下達「眼不見為淨」的指令,要求川普視察橫須賀基地時,不要讓他看到以已故共和黨資深參議員馬侃命名的神盾驅逐艦,川普否認知情。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軍印太司令部官員本月十五日向海空軍官員發電郵,概述川普訪日的行程規畫,白宮軍事辦公室其後聯絡海軍第七艦隊,除了指示有關川普直升機的降落範圍及兩棲攻擊艦「黃蜂號」的準備工作,還下達了第三個指令:「神盾驅逐艦馬侃號必須留在川普的視線範圍之外。」 並註明「請確認指令獲得貫徹」。

報導引述一名官員的話說,國防部代理部長夏納翰知悉白宮關注馬侃號所在後,批准採取措施,確保它不會影響川普訪日。

馬侃號因遭撞擊在修復中,移動不易,海軍遂以防水布遮蓋馬侃號的船名,再以另一艘修理駁船移近擋住船身,小帽繡有馬侃號標誌的船員更獲准休假,確保川普眼不見為淨。

匿名官員稱,確實收到指示,但最後遭到海軍高層否決。第七艦隊發言人海軍中校陶斯表示,川普抵日前一天還用防水布遮蓋的馬侃號,在他抵達前移除,有遮擋之嫌的修理船也奉令開走。

海軍聯絡室主任布朗少將廿九日推文表示:「美國總統訪日視導期間,絕對看得到馬侃號。海軍對於該船艦、人員、命名由來、傳承,引以為榮。」

新聞曝光後,相關人士紛紛表示無所悉。代理防長夏納翰否認下令配合,表示看報後才曉得有這檔事,將要求參謀長深入了解。印太司令部與第七艦隊官員也都說,看新聞才曉得有這件事。艦上官兵放假是因為國殤日。

競選總統期間和馬侃交惡的川普,推文宣稱對於訪日期間馬侃號發生的任何事情都無所悉。美聯社指出,川普僅說訪日期間無所悉,而沒有說「訪問日本前」是否知情。

馬侃的女兒梅根說,川普一直對於馬侃生平的偉大事蹟深感威脅,連馬侃過世九個月都不願讓他安息。

   
沙國要漲亞洲油價 煉油業有壓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沙烏地阿拉伯預料7月將出售給亞洲客戶的各品級原油價格,為連續第3個月調高售價,預料將使亞洲煉油業者的獲利困境雪上加霜。

彭博資訊與路透報導,沙國將再度調高7月出售給亞洲市場的各品級原油官訂售油價格(OSP)。

消息人士指出,7月阿拉伯超輕原油每桶將再調高0.6到1.0美元,即比阿曼/杜拜平均油價每桶溢價3.1到3.7美元;阿拉伯輕原油每桶將調高0.5到1.0美元,即溢價2.6至3.1美元;中級原油每桶調高0.5至0.9美元,即溢價1.95到2.35美元;重級原油每桶則將調高0.25至0.80美元,即溢價0.4到0.95美元。

儘管國際油價最近走低,布蘭特油價已比4月下旬的高點回檔約8%,但仍比去年底上漲29%;美國全面制裁伊朗石油出口,也使其他中東國家的油價順勢上揚。

儘管美中貿易戰升溫引發可能打擊需求的憂慮,但美國上周原油庫存下滑提供支撐,國際油價30日盤中陷入多空交戰,布蘭特7月期貨小跌0.7%至每桶68.99美元,西德州7月期貨則漲0.4%,報每桶59.04美元。

由於亞洲煉油業者短期需求強勁,使5月杜拜市場1個月油價比3個月油價溢價幅度擴大到每桶1.2美元,沙國因而再度調高OSP,而且預料伊朗、科威特及伊拉克也將跟進。

油價上漲已使亞洲煉油業者的獲利率下降到2003年來的同季最低,導致新加坡、南韓及泰國煉油業者計畫減產。中國從中東進口原油的煉油業者壓力沈重,獲利率已降到2016年8月來低點,加上新煉油廠將陸續投產,因此一些業者已經開始降低開工率。

   
多瑙河夜翻船 南韓遊客7死19失蹤
編譯徐榆涵、范振光/綜合報導/聯合報

匈牙利布達佩斯當地時間廿九日晚間九時,多瑙河發生兩艘觀光船相撞事故,其中一艘由南韓觀光團包船夜遊的「美人魚號」沉沒,船上卅三名南韓公民中只有七人獲救,已知七名南韓人喪生,搜救徹夜進行,但救難官員說,由於河水冰冷湍急,失蹤的十九名南韓遊客和兩名匈牙利船員凶多吉少。

警方表示,長廿七公尺的「美人魚號」當時行經匈牙利國會附近河面,被另一艘較大遊船、長一百卅五公尺的「維京西格恩號」撞擊左後方,幾秒鐘內翻覆沉沒。由於當地近日連日豪雨,多瑙河水位高漲、水流湍急,搜救困難。

匈牙利媒體報導,救難潛水夫表示,目前多瑙河水溫僅攝氏十度到十二度,獲救七人都有失溫現象。匈牙利救難署發言人吉爾菲表示,「我不想說完全沒希望,但發現生還者的機會很小」。他說,除了低溫、急流,河面上的煙霧阻礙能見度,失蹤者穿著厚重衣服落水後也不利逃生。

警方已展開刑事調查釐清船難責任,並證實七名罹難者都沒有穿救生衣。

南韓外交部表示,船上卅三名南韓公民多半是家庭出遊,包括卅名旅客和三名導遊,遇難名單中年紀最小的是一名六歲女童。

救難人員把搜救範圍從沉沒地點往下游延伸數公里。由於水流強勁,失蹤者可能沖很遠。布達佩斯市中心的多瑙河段已全面暫停航行,以利搜救。

搜救人員已確定美人魚號船體位置,卅日派出打撈船設法將船身吊起,警方表示目前無法確認是否有失蹤者困在船內。

美人魚號船東Panorama Deck公司表示,這艘船有兩層,最多可載六十人,二○○三年開始加入船隊營運,定期保養維修。路透報導,根據登記資料,美人魚號一九四九年就出廠,一九八○年代曾翻修。

乘船欣賞多瑙河沿岸美景是觀光客到布達佩斯的熱門活動,遊輪白天、晚上都有航班。船難發生時天候不佳下著大雨,但夜遊船隻都照常出航。

   
沒給救生衣?多瑙河觀光船安全成疑
編譯羅方妤/報導/聯合報

韓聯社報導,許多曾赴匈牙利旅遊搭乘多瑙河觀光船的南韓遊客指出,雖然搭乘觀光船遊布達佩斯是十分熱門的行程,但觀光船的安全措施似乎並不充分。

這些南韓民眾表示,他們最近搭乘布達佩斯遊船,不記得船上有提供救生衣或有裝備救生艇。

搭船夜遊多瑙河是布達佩斯知名旅遊行程,吸引大批外國觀光客。南韓旅行團經常包下觀光船夜遊,但一些人早對遊船安全感到憂心。

一名本月中旬去過匈牙利的南韓民眾回憶說:「我在晚上十點搭上遊船,船上並沒有提供救生衣,連一艘救生艇都沒有,更遑論其他安全設施。這要是在我們國家,幾乎不可能得到營業許可。」

另一名曾去過匈牙利的南韓人也表示:「我在布達佩斯搭乘的那艘多瑙河遊船,乘客有八成至九成是南韓人,但船上沒有救生衣,也未提供緊急逃生指南。」

從幾年前開始,匈牙利和一些東歐國家是南韓旅行團的熱門旅遊景點之一,遊客通常在晚餐後搭船夜遊布達佩斯。

在南韓社群媒體上,經常可見民眾貼出他們搭船欣賞夜景的照片。

一名南韓旅行社主管表示:「觀光客到布達佩斯一定會在晚上搭船遊多瑙河,就像到巴黎會搭船遊塞納河一樣。遊客對多瑙河遊船觀光的滿意度很高,整個行程只花一小時,但可以拍照的美景非常多。」

   
中美女主播越洋辯論 意外和諧
記者羅曉媛、賴錦宏、許依晨/連線/聯合報

美中貿易戰火延燒到兩國媒體,大陸央視旗下環球電視網(CGTN)主播劉欣,應美國福斯商業網女主播翠西·雷根(Trish Regan)辯論之邀,在北京時間卅日上午隔空對話,兩人從劉欣數度反駁雷根指稱她是中國共產黨員開始,由隔空「互懟」,轉向相對禮貌且客氣地交換意見。

這場話題十足的中美女主播交鋒,劉欣是在CGTN北京攝影棚透過衛星連線在雷根的「黃金時間」節目出現。在長達十六分鐘的對話中,雙方就公平貿易、智財權、華為、關稅、發展中國家地位等進行對話

與原先稱此為「辯論」的論調不同,雷根在介紹時改稱這是「美國電視史上前所未有的採訪」,並微笑介紹遠從北京衛星連線而來的特別來賓劉欣;雷根稱劉是黃金時段英語節目主播,但不忘強調該節目受中國共產黨監管,且劉欣是共產黨的一員。

劉欣的開場也很客氣,表示從未想過能有這樣的機會和雷根或美國千家萬戶的普通民眾對話。但她隨即轉換話鋒,表示需要糾正雷根剛才對她是共產黨員的介紹,而此時正好雷根也切入打斷,出現兩人各說各話的短暫時段。

劉欣說,「我不是共產黨員,不是共產黨員,不為中國共產黨說話,只是作為CGTN的記者發表看法。」

雙方第一輪過招從雷根發問「你是否相信美中能達成貿易協議」開始;劉欣表示,雙方都在考慮下一步,但中國政府已明確表達立場,除非美國政府以尊重對待談判,不加以外部施壓,雙方就能促成有成效的貿易協定。

雷根問劉欣,中國現在是第二大經濟體,何時放棄發展中國家的地位、停止向世界銀行借錢?劉欣說,確實有人說中國已變得如此強大,「中國雖是大國,但也有十四億人口,是美國的三倍,人均GDP不到美國的六分之一,甚至不如歐洲一些發達國家,那我們應該把自己置於什麼位置?」

劉欣隨後將話題轉向美中關稅,感謝雷根認為中國可以降低一些關稅,說到雙方應朝降低關稅努力,但要通過雙方共識實現新的規則,「美國若不喜歡過去的規則,中方可以改變,但需要多邊的決定過程。」

劉欣在約辯結束後接受央視專訪稱,外界對中美貿易戰有太多的認知落差。她覺得美國對中國有很多誤解、氣惱甚至遷怒,她希望能打消美國民眾這種情緒。被問到,到底是不是辯論?劉欣說,這至少是個對話。

   
國際要聞
大摩:金融市場不會崩盤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面對美中貿易戰升高及美國公債殖利率曲線益發「倒掛」,股市投資人愈來愈難預測今年的市場走勢。摩根士丹利執行長高曼表示金融市場雖相對脆弱,但不會崩盤;股市「不死多頭」畢潤宜也說他只聚焦於個股。投資人也押注,股市將在下月的「川習會」時加劇波動。

高曼指出,「股市下跌的可能性大於上漲,但跌幅不會太大」;貿易戰雖使金融市場脆弱,但卻不可能崩潰,因為經濟情勢堅實,且美中可能恢復談判,對於股市,「我不會鼓勵投資人走任何一條路,因為有太多不確定,散戶現在自作聰明將一無所獲」。

他指出,美國經濟基本面堅實,最多只會出現「淺薄且短暫」的衰退。他預測,到今年底時10年期美債殖利率將回升到2.5%到3%的區間,目前殖利率走低是短期現象。他也認為聯準會今年不會降息。

畢潤宜則說,由於貿易緊張及地緣衝突升高,他已愈來愈難看清市場情勢,「市場反應及各種影響因素都非常不安。如果只是貿易情勢緊張,那還能夠分析;但由於都具有政治性涵意,這已超出我的能力」。面對太多不確定,因此他現在只聚焦於個股,例如Deere及Ralph Lauren等,並建議別碰零售業及與中國有直接關聯的個股。隨著美中貿易戰升溫,分析師已調降一些企業的第2季獲利預測,例如羅素1000指數的原物料、資訊科技等類股獲利預估都遭下修。

基金經理人指出,投資人現在都抱持審慎態度,感受不到太多的看多氛圍。隨著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都淡化6月在G20峰會達成突破的可能性,市場也透過衍生性商品,為屆時可能的市場震盪做好準備。

   
陸媒:3細節看出劉欣是贏家
記者羅印冲、許依晨/綜合報/聯合報

中美女主播之戰昨天登場,雙方未如外界預期擦出火花。但具中共官媒背景的微信公眾號「牛彈琴」指出,這場辯論有三個細節,讓人一眼就知道真正的贏家是劉欣。

「牛彈琴」稱,從道理上來說,雷根就輸了,因雷根自己也強調貿易戰對誰都沒有好處,應該要拚雙贏,這恰好是中國大陸的主張。從情緒上來看,劉欣不到卅秒的開場白就被雷根至少插話三次。

此外,從語言上比較,一位中國女主播用對方的母語來辯論,本身就是中國人較開放和智慧的表現。

大陸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以筆名「單仁平」發表文章稱,這場交流更像是雷根對劉欣的採訪。他評論,這次簡短對話顯然不夠透徹,遠未達到人們期待,但它是有益的,有這樣的嘗試總比沒有好。

大陸央視新聞卅日則以「對話不對抗、平等不傲慢」為題形容這場辯論,沒有劍拔弩張,兩人都很節制而溫和,更像是一次平等交流,都表現出應有的善意。

央視認為,在中美經貿摩擦持續的當下,兩位主播的表現似在傳遞一個信號:與其針鋒相對,不如平等交流。

四十四歲的劉欣現為央視旗下中國環球電視網「欣視點」節目主持人,曾先後任職央視英語國際頻道主持人、央視駐日內瓦記者等。除中文和英語外,還精通法語及土耳其語。

而四十六歲的雷根是福斯財經網主持人及撰稿人,目前是「雷根黃金時段」節目主持人,曾任職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美國財經新聞網站CNBC及彭博社。

   
非洲自貿區生效 潛利大
編譯黃嘉洵/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非洲大陸自由貿易區(AfCFTA)30日正式生效,未來將消除區域內九成商品關稅,並帶來刺激國內基建及招商引資等重大利多,但非洲最大經濟體奈及利亞是否加入仍是未知數。

彭博資訊報導,AfCFTA協議獲22個非洲國家批准、達到生效門檻後,若能獲非洲聯盟(AU)全部55國承認,將成為涵蓋12億人口,且國內生產毛額(GDP)總計達2.5兆美元的龐大市場。

非洲安全問題研究所執行董事席力爾表示,AfCFTA將幫助非洲大陸擺脫以出口原物料為主的模式,提高製造業產能並邁向工業化。同時,提振區域內貿易將促進道路與鐵路建設,改善非洲各國間的基礎建設落差。

AfCFTA施行機制將分階段討論,預計在2030年全面實施。但在撤銷非洲各國90%的商品關稅前,需要先處理港口物流延誤及政治問題,協調過程中也需要說服仰賴這些關稅收入的國家。

目前奈及利亞並未簽署協定,連任成功的奈國總統布哈里正在檢視影響評估報告。奈及利亞、貝南及厄利垂亞是至今未簽署的三個非洲國家。

   
中國傳停購美國黃豆
編譯洪啟原、易起宇、記者林則宏//經濟日報
美中貿易戰迄未出現降溫跡象,最新緊張來自全球最大黃豆進口國中國據傳已暫停採購美國黃豆,中國則積極擴大黃豆種植面積,使市場認為貿易戰將成為「長期抗戰」,甚至可能演變為「延續一生」的新冷戰。投資大咖也紛紛調整投資組合,因應貿易戰的新常態。

彭博資訊報導,中國國營企業買家都還沒收到繼續進行所謂「善意採購」的進一步指示且預料在美中尚未達成協議的情況下,將不會有這類指示。但中國並不打算取消先前採購的美國黃豆。

北京經濟日報也報導,中國似乎正積極因應貿易戰可能走向長期化,今年中國黃豆種植面積增加1,000萬畝,並力爭2022年大豆面積達到1.5億畝。

面對美中貿易緊張仍未降溫,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聯合(Bridgewater)創辦人達里歐認為,美中衝突不限於貿易戰,若雙方對彼此加強出口管制,將使緊張情勢急遽升溫,而歷史經驗顯示,兩國的衝突很容易失控,美中都對彼此極限施壓,「目前充滿風險」。摩根士丹利執行長高曼則認為,美中貿易戰不會全面開打,「美中顯然須回到談判桌、想出解決方案」。

隨著全球兩大國(G2)在貿易與科技等各領域都出現衝突,曾在國際貨幣基金(IMF)等機構擔任經濟學家的任永力指出,美中將長久對峙,可能持續「我們一整個職涯」。投資界大老也正在調整投資組合,例如「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正在避開中國出口類股、買進較偏重內需的企業,並認為印度、越南及孟加拉可望成為潛在受惠者。美國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的報告則顯示,美國5月對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品調高加徵的關稅後,真正的贏家包括台灣、南韓和東南亞等經濟體,因為這些經濟體對美出口都大幅成長。

一些避險基金經理人也正把中國債券,替換為已開發市場的高評級公司債。RBC資本市場公司則指出,最易受貿易戰衝擊的業者將視非消費者必需品、工業及原物料類股。

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定在6月的G20高峰會碰面,儘管兩人屆時可能希望談成解決方案,但墨比爾斯說,在可預見的未來裡,美中仍將在許多領域發生衝突。

   
車用晶片龍頭砸重金 收購邁威爾Wi-Fi部門
編譯陳律安、記者鐘惠玲/綜合報導/經濟日報
車用晶片龍頭恩智浦半導體(NXP)以17.6億美元、全現金收購邁威爾(Marvell)Wi-Fi部門,以提供客戶更多聯網產品選項。台廠則表示,目前台灣業界可與恩智浦直接競爭者有限,但對台廠不會有太多影響。恩智浦表示,向邁威爾收購的部門,將在2019年度創造約3億美元營收,預估到2022年度時,該部門的營收將翻倍成長。這項交易應能於明年第1季前完成。

恩智浦嘗試自行開發短程通訊晶片已有一段時間,如今選擇直接收購邁威爾的Wi-Fi、藍牙科技等資產,加快在相關領域的發展。

恩智浦股價30日在紐約盤中大漲1.6%。分析師說,這是一樁雖然「昂貴」但「良好的」交易,恩智浦能藉此擴大市占,且恩智浦「過去幾年在Wi-Fi投資不足」。台廠表示,目前業界可與恩智浦直接競爭者有限,恩智浦併購邁威爾WiFi部門雖然是強上加強,但對台廠不會有太多影響。

   
美盟友擬推非美元體制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美國政府重啟對伊朗貿易制裁,已促使美國的一些盟國研議發展一套不倚賴美元進行交易的體制,以降低美國對國際貿易的宰制。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決定撤出世界六強在2015年與伊朗簽署的核協議,並對伊朗重新施加貿易制裁,包括禁止與伊朗銀行進行美元交易。但美國傳統盟友英、德、法都不支持,已研擬稱為「Instex」(意為「支持貿易往來工具」)的新制,讓企業不用美元也能與伊朗貿易。這套以歐元為基礎的系統仍在微調中,尚未正式運作。

需從伊朗進口石油的印度已在去年11月採用替代貿易體制,用來加速與未受制裁的企業和貨物有關的貿易。但華爾街日報檢視印度海關貨運資料發現,跨國企業正採用這套系統與名列美國制裁名單的伊朗企業交易。

至於亟欲擺脫美國控制的中國和俄羅斯,也分別推廣自己的替代方案,避開形同受美國宰制的全球銀行轉帳體系,改用人民幣或盧布取代美元敲定交易。ING集團去年公布的資料顯示,中俄2017年雙邊貿易超過18%是以人民幣和盧布交易,高於2013年的逾6%。若中國以人民幣與受美制裁的實體交易,美國將難以察覺,遑論阻止。

由於使用其他貨幣交易成本較高、也較不方便,全球貿易長久來以美元進行,賦予美國強大的支配力,也使敵國易受制於華府貿易制裁。歐、印、中、俄的新安排不至於改變美元在全球貿易的支配地位,卻會逐漸削弱美國在全球各地落實制裁及其他政策的力量,也可能讓歹徒和恐怖主義人士更容易把資金移出美國監管當局的視線外。

   
急馳援!南韓外長帶隊赴匈
編譯張佑生/綜合報導/聯合報

在匈牙利發生沉船事故後,南韓總統文在寅緊急指示相關部門與匈牙利政府保持合作,竭盡全力展開救護工作。外交部長官康京和已趕赴匈牙利,指揮多瑙河沉船事故救援工作。

文在寅聽取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的報告後,要求立即成立以外交部長官為本部長的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與國內的遇難者家屬保持聯絡,並迅速向當地派遣應對小組。南韓外交部稍早已派出十九人應急處置工作組,預定今天趕抵船難現場,即時展開救援及善後工作。

文在寅卅日與匈牙利總理奧班通電話,請求匈方配合南韓救援力量攜手尋找在多瑙河沉船中的南韓公民。

青瓦台發言人高旼廷告訴南韓韓聯社,文在寅當天下午五點四十七分致電奧班,雙方通話約十五分鐘,文在寅感謝匈牙利政府積極救援,並表示韓方派出了經驗豐富的軍警消防救援人員,希望匈方安排韓方人員加入救援活動。文在寅還請求匈方幫助韓方順利開展搜救、救護、遺體處置、回國歸葬事宜。

文在寅表示,救援工作分秒必爭,有關部門要抓緊時間投入救援人員和設備,為善後工作竭盡全力。文在寅指示,先立刻派出應急處置工作組展開救援工作,然後增派由曾救援「世越」號溺水人員的海軍海難救援組、海警救援組、國家危機管理中心相關人士組成的第二批救援隊參與救援及善後工作。

英國廣播公司駐首爾記者畢克表示,匈牙利沉船勾起南韓民眾對於二○一四年「世越號」船難的慘痛回憶,三百零四名受難者大多數為學生。當時的南韓總統朴槿惠事後被指責救災不力,埋下日後狼狽去職的伏筆。

   
報復禁核食?日加強檢查南韓進口水產
東京記者蔡佩芳/卅日電/聯合報

日本政府卅日宣布,六月一日起加強檢查南韓進口水產品,五個品項抽查率將提高一倍。雖然日本政府強調是為了「守護國民健康」,此舉仍被解讀為對南韓禁止福島等八縣水產品進口所採取的報復措施。

加強檢查的五個品項包括比目魚、可生食的冷藏保存紅貽貝、江珧蛤、鳥蛤和海膽。比目魚部分,針對會引發上吐下痢寄生蟲抽驗比例,將從現行的百分之廿提高到四十;其他四品項針對會造成腹痛、發燒的副溶血弧菌等,抽驗比例從百分之十提升到廿,除了南韓外,中、美等其他國家輸入也同時提高抽驗比例。

根據抽驗結果,若發現超過日本食品衛生法規基準的寄生蟲,可能由抽查改採全面檢查,甚至不排除在確認安全前禁止進口,日本政府將根據今後檢查結果調整對策。讀賣新聞指出,一旦禁止進口對南韓將造成經濟打擊,根據農林水產省統計,二○一八年南韓比目魚進口量為一千八百七十七噸,進口額約廿八億日圓。

日本厚生勞動省公布過去數年食物中毒統計,自二○一一年驗出寄生蟲,要求南韓方面強化衛生管理,始終未能得到明確回應。

南韓外交部表示,會密切關注未來發展對南韓的影響等,檢討必要的措施。並未提起這是否為報復措施等看法。

   
美泰兒的玩具轉型大戰
要如何才能吸引社群媒體世代的注意呢?這是擁有七十四年歷史的美泰兒所竭力回答的問題。保守地來說,過去幾年對這家玩具製造商而言,不是那麼好玩。

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保養品?
依肌膚的喜好、感受選擇最適合的保養品,但在選購時還是勤快些,親自試用,且用於要保養的部位,以免懊悔買了一堆可能只用兩三次就束之高閣的產品。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