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農會總幹事 女性占13位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東寫西讀電子報】摘錄《好讀周報》精彩話題,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讓您掌握每周最新內容!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5/30 第442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雲嘉南選聞 南市農會總幹事 女性占13位
台南新聞 朱立倫評南市 黃偉哲嗆「走馬看花」
麻油桂圓紫米粽 拿冠軍
台南捷運3路線墊付款 通過
台南擬提高非自住房屋稅率 遭議會退回
嘉義新聞 嘉市新任文化局長蕭柏勳:讓居民以故鄉文化為榮
 
南市農會總幹事 女性占13位
記者吳淑玲、謝進盛/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女性總幹事今年增加到13人,人數及比例居全台第一,台南市農業局前年曾邀「12金釵」12位總幹事為台南好米節代言。

台南市鹽水區農會5月初通過遴聘案,由台南市農會走馬瀨農場前副場長邱子軒順利獲聘,成為台南第13位女性農會總幹事。台南市府農業局主任祕書吳威達說,目前南市32個區農會,13區農會總幹事由女性擔任,人數全台最多,共同點是認真且擅長行銷。

39歲邱子軒從英國拿到碩士後考取農會,曾服務新營市農會,台南市農會走馬瀨農場企畫組長、副場長,在農會10年半,邱子軒說,上任後從陌生、惶恐,到現在已逐漸理出農會大方向,「鹽水是家鄉,想要為故鄉做一些事情。」

台南市13位女性總幹事中,最資深的是西港區農會總幹事陳月英和龍崎區農會總幹事余聯秀,都有14年資歷,學歷最高的是新市區農會總幹事李美嬅具有博士學位,也是現任農業局長李朝塘女兒。最年輕的是32 歲柳營區農會陳右欣,28歲就擔任總幹事,不僅是全南市,也是全國最年輕的農會總幹事。

農業局農會輔導科長郭德偉說,依農會總幹事遴選辦法104年7月30日修訂積分算法,新辦法著重經歷,因此20多歲就能出任總幹事,以後應該很難出現。

2年前台南市農會曾邀請12位女總幹事共同行銷六甲好米節,「12金釵一字排開亮麗不輸給明星」,農業局說,女性總幹事行銷及爭取經費都很積極,讓不少男性總幹事壓力很大,曾有人開玩笑說「也想改穿裙子」,但女總幹事一開始不好當,能力也會受到質疑,但靠著比別人更努力,讓農會脫胎換骨。

麻豆區農會總幹事孫慈敏表示,女生接這個位子,一開始大家可能會不習慣,因很多人對總幹事印象都是年紀較大的男性,遇到她們都會有點訝異,但接觸後就會接受,女性擔任總幹事會更認真,尤其是拚供銷和推廣業務,積極開發新產品也全力推銷。

女性農會總幹事還有新營林玲昭、白河龔瓊姿、後壁蘇淑禎、東山余淑琴、七股黃惠美、善化洪錦秀、歸仁王美麗、關廟陳愛妹。

朱立倫評南市 黃偉哲嗆「走馬看花」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前天走訪台南對議長郭信良笑稱「你們的市長比較好過」,市長黃偉哲昨受訪時反嗆,朱立倫若來台南了解地方民瘼、振興經濟,他予以肯定,「但連台南有沒有T-BIKE都不知道,走馬看花說三道四,滿可笑」。 對此,全程陪同朱的前政務委員高思博反駁,朱立倫以新北經驗提供意見,認為府會和諧是施政順利的基礎,並聽取七股民眾對於漁電共生的 ......
麻油桂圓紫米粽 拿冠軍
吳淑玲聯合報
台南市西港區農會與台南市政府農業局,結合西港麻油及台南越光米,舉辦「粽香傳承慶端午」粽子大賽,由12個家政班員首度挑戰在粽子裡加入台南越光米,昨天進行評審,最後由大竹林家政班以「麻油桂圓紫米粽」拿下第一名,符合現代人養生觀,顛覆傳統粽子,鹹甜味道也獲評審一致肯定。 ......
台南捷運3路線墊付款 通過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捷運圖。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議會昨通過台南捷運第一期藍線、藍線延伸線與紅線規畫案墊付款,市府表示後續將進入可行性研究及綜合規畫,結合市民生活、觀光旅遊,奠定台南下一個百年建設基礎。不過,有藍營議員擔心大眾運輸若不賺錢,恐怕債留子孫。

台南市交通局表示,捷運第一期藍線將進入綜合規畫階段,將辦說明會、公聽會蒐集民眾意見,綜合環境影響、都市景觀、交通接駁、施工技術等考量。第一期藍線延伸線、紅線將進入可行性研究,對財務、交通、路線等評估後,送交通部、國發會審查,由行政院核定。

民進黨議員李啟維、呂維胤說,捷運有助台南城市發展,希望市長黃偉哲在下個會期要將捷運綠線送議會審議。國民黨議員盧崑福則指出,市府在運量、成本回收都須仔細考量,若不賺錢,市府恐怕難以負擔,會債留子孫。

交通局表示,第一期藍線部分採保守預估來看,營運初期每日運量可達3.1萬人次,持續成長到130年可達7.6萬人次,不會過度投資,造成未來財務負擔;估計捷運營運27年後,營運收入233.38億元,土地效益10.32億元,營運成本145.81億元,可損益平衡。

台南擬提高非自住房屋稅率 遭議會退回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府昨將「台南市房屋稅徵收率自治條例」草案送議會審議,計畫將非自用住宅房屋稅率從現行的1.5%,調高為2戶以下2.4%、3戶以上3.6%,但大會認為法規不完整,最後退回。南市府表示遺憾,將再修改送審,兼顧輕稅與居住正義。 台南市議會昨天進行二、三讀會,議長郭信良會前召集黨團協商徵收率自治條例修正草案。 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批,市府將市民 ......
嘉市新任文化局長蕭柏勳:讓居民以故鄉文化為榮
記者李承穎/嘉義市報導聯合報
嘉義市文化局長將由劍湖山世界前任總經理蕭柏勳出任。

嘉義市長黃敏惠上任5個月,但副市長及文化局長等人選懸缺多時,黃敏惠昨天宣布由曾在劍湖山世界擔任總經理的蕭柏勳出任文化局長,她的市政以拚經濟為主軸,文化也是一種產業,蕭在民間企業待過,具有實務經驗,也在學界任教,無論專業和理論都兼備,是很好的文化局長人選。

至於副市長人選,黃敏惠表示,這段日子都多方徵詢副市長等職人選,她會吸納好的人才,希望下一個階段能公布人選,希望要能夠「愛嘉義」,並具備專業、溝通和協調的能力。

蕭柏勳是國立雲林科技大學企業管理博士,在劍湖山世界任職23年,從副理一路躍升到集團總經理,後來到暨南國際大學休閒學與觀光管理學系,任職專任助理教授,目前是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運動事業管理學系副教授暨育成中心主任,產學界經驗豐富。

蕭說,他任職文化局長後,會以創新文化為主軸,現在團隊已經經營很好,但他希望帶來新的元素,再來是深耕藝術美學、木都等文化,還有活化生活休閒圈,要讓民眾以嘉義市的文化底蘊為榮,也讓觀光人潮進來,實現市長「拚經濟」的政策。

至於副市長和都發處長仍懸缺,嘉義市議員王美惠昨天在議會質詢時說,基層民眾都很關心人選,市長就任多時,希望盡快選定人才,無論黨派都能延攬。

賞風車追火車看海浪 來這一次滿足
車行到苗栗後龍,沿著海岸的巨型白色風力發電機組,成為當地最吸睛的特色,此處便是「好望角半天寮」。在這可一次賞到天際線、海岸線及鐵道線,是攝影迷的最愛。

檢疫犬上班囉!
非洲豬瘟危機使得檢疫犬成為全民焦點,更獲得護國神犬的美名。到底牠們在做什麼工作?怎樣才能當上護國神犬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