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拿8座冠軍…築夢者赴法 再拚街舞世界第一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東寫西讀電子報】摘錄《好讀周報》精彩話題,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讓您掌握每周最新內容!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5/30 第409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已拿8座冠軍…築夢者赴法 再拚街舞世界第一
新聞提要 影/高雄最火紅的廢墟 番茄會社滿地落花超好拍
影/迎西瓜產季遊山海 後龍西遊季六一登場
「徠到溪口」旅讀書 一本包辦嘉義溪口景點遊程
虎父無犬子!國手之子陳哲修 把砌磚當藝術
 
已拿8座冠軍…築夢者赴法 再拚街舞世界第一
記者李承穎/嘉義市報導聯合報

築夢者舞團已拿下八座世界街舞冠軍,又將代表台灣前往法國參加「Serial kickers」和「Block party」兩項世界街舞賽事,昨天舉辦啟程記者會,團長田晉瑜回想起從默默無聞到奪下世界冠軍,一路走來的艱辛,忍不住哽咽,並與母親陳玲寬相擁而泣,他說,「會用盡所有的力量,聞名世界,不辜負鄉親的期待。」

市長黃敏惠昨天致贈團員「勇媽向前行-嘉義一定贏」運動毛巾,祝福「築夢者」成功擊敗對手,築夢者也當場教起黃敏惠等人街舞動作,黃說,勉勵他們為自己、也為故鄉嘉義市爭光,再拿下一次世界冠軍,讓嘉義市朝向「街舞首都」的目標邁進。

田晉瑜說,剛開始練舞時全身瘀青,父母不支持也被斷金援,靠著教舞每月只有4千元的收入,度過最艱難的時期,但他努力證明自己,讓父母轉為支持。

陳玲寬說,起初的確不支持,但後來陪兒子到韓國比賽,看到街舞的國際盛況才轉為支持,他是很堅強的孩子,「從沒看過他哭過」,心裡也很激動。

本次賽事包括俄羅斯、法國、日本、德國、加拿大、烏克蘭等國家的街舞代表都會參賽,築夢者是唯一來自亞洲的隊伍。田晉瑜說,街舞不只是呈現讓人眼花撩亂的動作,要有策略的展現舞技,才能壓制對手自信,賽前的情資收集都不可忽略。

影/高雄最火紅的廢墟 番茄會社滿地落花超好拍
記者徐白櫻╱即時報導聯合報
百年鳳凰樹搭配斷垣殘壁,有種蒼涼的美感。記者徐白櫻/攝影

高雄市湖內區省道旁的番茄會社廢棄後留下斷垣殘壁,每到畢業時節,鳳凰花盛開美不勝收,吸引許多遊客到此取景拍照。攝影專家建議說,來此拍照要採用低角度往上拍,不要忘記帶入老建物,才能營造出懷舊氣息。

大湖番茄會社原本是處不起眼的廢棄建築,近年鳳凰木搭配廢棄建築,拍照後產生的孤寂美感吸引人,成為遊客拍照打卡熱點。近日鳳凰花開,也是遊客最多的時節,每到假日,許多人配合情境特別裝扮,專程到此捕捉獨特視角與氣氛。

番茄會社在日治時期成立,當時台、日合資生產番茄外銷,二次大戰後改為鳳梨罐頭工廠,關廠荒廢多年未利用。湖內區大湖里長洪添謀豎立告示牌說,廢棄工廠是私人土地,開放遊客入內賞花、拍照,但希望遊客愛護環境,不要亂丟垃圾。

5月中旬過後,鳳凰花進入花季,番茄會社天天湧入大量遊客。攝影經驗超過30年的高雄市攝影協會成員李佳達說,番茄會社最特別之處是周遭的廢棄建築,構圖時可讓盛開鳳凰樹搭配老建築,營造獨特氛圍;也可以用前中景當構圖原則,照片就能展現出環境特色。

除帶著單眼相機的攝影人士外,現場也有不少年輕遊客裝扮文青風,希望在廢棄建築內拍出頹廢美感。

影/迎西瓜產季遊山海 後龍西遊季六一登場
記者胡蓬生╱即時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後龍鎮的西瓜已進入產季,鎮公所6月1日在清海宮推出「後龍西遊季」夏日西瓜節,結合周邊遊憩景點安排節目,鎮長朱秋隆等人今天巧扮孫悟空、唐三藏師徒為活動行銷,廣邀遊客來品嘗號稱「天下第一瓜」的後龍西瓜,暢遊會場附近的百年老隧道、化石層及好望角等景點。 西瓜是後龍鎮著名特產,每年端午節前開始進入盛產 ......
「徠到溪口」旅讀書 一本包辦嘉義溪口景點遊程
記者謝恩得╱即時報導聯合報
溪口鄉公所贈送「徠到溪口」給鄉內各學校。記者謝恩得/攝影
嘉義縣溪口鄉公所與台大建築與城鄉所基金會合作,花了2年調查出版的旅讀書「徠到溪口」今天發表,彙整鄉內所有特色景點、物產與人物,更按照不同的主題推薦幾個遊程,將可依循這本書來溪口進行一趟具有深度旅行。

鄉長孫維聰滿懷期待地提到,雖然溪口是個幅員與人口都不算排名在前的鄉鎮,但仍擁有許多豐富的歷史文化,絕對是值得造訪之處,盼望經由「徠到溪口」的發表,讓更多民眾認識溪口。

發表會溪口鄉公所更特別創作一齣短劇,由孫維聰、客委會委員、鄉民代表和鄉公所同仁演出,向大家推薦溪口好玩的地方,未來規畫舉辦3至4次小旅行遊程,歡迎民眾報名參加。另「徠到溪口」書上介紹的溪口老街、宗教祈福、傳統工藝和竹編產業遊程,未來都將放在溪口鄉相關網站上提供民眾參考。

孫維聰表示,這幾年來國人旅遊型態改變,鄉公所試辦過小旅行,也針對特色景點設置語音導覽系統。昨天的發表會上,鄉公所也邀請傳統產業職人及青農參與設攤,將溪口鄉最棒的東西與大家分享。另外,鄉公所委託臺大建築與城鄉發展研究基金會也將把這兩年的調查成果,同步在溪口文化生活館進行1個月的展覽,

溪口鄉保有許多傳統的農村文化,並有四成以上具有客家血緣,專家建議以「福佬客文化生活圈」的特色,打造溪口鄉吸引人的旅程。

虎父無犬子!國手之子陳哲修 把砌磚當藝術
記者何□榮╱即時報導聯合報
手上拿的是傳統的砌磚鏟,頭頂是時髦的文藝潮男辮子髮,陳哲修的打扮顛覆一般人對砌磚師傅的印象。去年他參加全國技能競賽中區賽只獲得第5名,在老師和父母的調教下,最近再度挑戰,勇奪第1名。陳哲修說,8月要挑戰全國賽,希望能像父親一樣,成為砌磚國手。 第49屆全國技能競賽中區分區賽落幕,國立員林農工建築科3年級 ......
賞風車追火車看海浪 來這一次滿足
車行到苗栗後龍,沿著海岸的巨型白色風力發電機組,成為當地最吸睛的特色,此處便是「好望角半天寮」。在這可一次賞到天際線、海岸線及鐵道線,是攝影迷的最愛。

檢疫犬上班囉!
非洲豬瘟危機使得檢疫犬成為全民焦點,更獲得護國神犬的美名。到底牠們在做什麼工作?怎樣才能當上護國神犬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