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交通不滿意 南市府著手改善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東寫西讀電子報】摘錄《好讀周報》精彩話題,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讓您掌握每周最新內容!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5/31 第442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雲嘉南選聞 針對交通不滿意 南市府著手改善
台南新聞 少年隊遷離新營 7議員反彈
安平建案增 砂石車往來頻繁 盼加強取締
雲林新聞 台西綠能專區生變 縣府:開發更彈性
樂師進校園 薪傳古樂
嘉義新聞 流浪犬問題 嘉縣府允提方案
 
針對交通不滿意 南市府著手改善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聯合報
大台南小黃公車白河區上線,偏鄉鄉親對外交通更便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南市民在遠見雜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中,對交通及道路面向呈現滿意度48.5%、不滿意度45%,南市府交通局表示,會致力改善大眾運輸、停車管理等問題,以符合市民期待。

交通局長林炎成表示,為改善大眾運輸系統不足,市府規畫先進運輸系統,爭取政院補助,其中,捷運第一期藍線、藍線延伸線、紅線等3條路線規畫墊付案已獲議會審議通過。另外,2013年就開始打造公車捷運化。

為彌補偏遠地區大眾運輸不足,交通局在白河、玉井開闢5條「小黃公車」路線;為縮短城鄉距離,麻豆往返台南的橘11-1公車將於6月上線,採跳蛙式停靠,大幅節省30分鐘車程;麻豆、新營直達高鐵的接駁車也預計下半年營運。

林炎成說,目前除清查市有閒置空地,也與國產署合作活化閒置的國有土地開闢停車場,假日提供校園空間作臨時停車場,提高獎勵民間投資興建停車場的誘因。6年來汽機車格成長近3倍,並引進智慧化停車管理措施,提供即時停車資訊。

市區鐵路地下化的仁德段前年已動工,預計2024年6月完工。另外,新設國3柳營交流道、國1大灣交流道及改善仁德交流道,台61線跨曾文溪則已通過環評,達成貫通三橫三縱的高快速路網,構建1小時生活圈的目標。

少年隊遷離新營 7議員反彈
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完成新一波廳舍整併,婦幼警察隊、少年警察隊陸續從台南市區、新營、歸仁,遷入原永康警分局合署辦公,7名市議員昨強烈要求維持少年隊新營據點,市警局回應,警力考量下,地方治安需求是最大考量。 市議員李宗翰昨上午在新營民治議事廳召開記者會,獲得藍綠議員蔡育輝、尤榮智、陳秋宏、劉米山、沈家鳳、穎艾達利支持,李宗翰、蔡育輝、 ......
安平建案增 砂石車往來頻繁 盼加強取締
記者黃宣翰/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安平區國平路砂石車往來頻繁,民眾希望警方加強管制,避免危及交通安全。

本報讀者昨天反映,台南地檢署旁府平路、國平路常有砂石車呼嘯而過,安平區今年以來增加3起大型新建大樓建築工地,往來砂石車頻繁,汽、機車和行人險象環生,希望警方加強攔檢取締。

徐姓讀者反映,他每天約7點多騎機車從安平區到安南區上班,經過安平區府平路、國平路,常有砂石車經過,速度很快,令人膽戰心驚。記者實地訪查,確實有砂石車經過這兩個路段,機車都放慢速度,避免和砂石車發生車禍。

台南市警察局交通大隊說,有業者在安南區設置砂石堆置場,合法申請跨區從安南區四草大橋經安平區健康路、中華西路載運砂石;但上午7點至9點,下午5點至晚上7點尖峰時刻禁行砂石車。每月由各警分局專案執法取締,今年1月至5月27日,共取締大型車違規710件。

大型車輛交通事故頻傳,交大統計,今年1月至5月27日,發生9起大型車輛和汽、機車和行人車禍,共9件10人死亡;其中北區發生3件4人死亡最多。1月23在中華路、安明路口,大貨車撞機車造成2人死亡;1月25日北區和緯路大客車撞機車1人死亡;3月6日北區東豐路發生大貨車撞機車,1人死亡。

鑑於大型車輛肇事往往造成嚴重人員傷亡,交大今年首度和台南大學合作,辦理大型車視角體驗活動,教導大學生大型車內輪差、視覺死角等觀念,保障自身安全。

員警說,大型車輛轉向時產生後輪往轉彎側偏移的「內輪差」現象,對轉向側人、車形成莫大威脅,呼籲大型車輛駕駛人轉向時,務必減速禮讓,透過「轉向警報裝置」及按鳴喇叭警示其他人車離開危險區域。

台西綠能專區生變 縣府:開發更彈性
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報導聯合報
推動多年的台西綠能專區眼看即將開發,卻傳出雲林縣府有意變更為產業園區,使專區開發可能生變,縣府建設處強調,產業園區可提升土地利用價值,將來蓋工廠的屋頂照樣可種電,土地使用更多元,開發更具彈性,不像綠能專區土地只能單一使用。 雲林縣府最近傳出有意將台西綠能專區變更為產業園區,引起關注。台西區縣議員黃淑玲說,台西養殖區編定為工業區 ......
樂師進校園 薪傳古樂
蔡維斌聯合報
面臨失傳的傳統南管,雲林縣縣議員蔡岳儒邀請由樂師蘇仁義領軍的汾雅齋南管樂團走進校園薪傳古樂,北港鎮北辰國小學生昨天初試啼聲,贏得滿場掌聲。 ......
流浪犬問題 嘉縣府允提方案
記者卜敏正/嘉義縣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布袋鎮民日前拍攝到10多隻流浪犬流竄街道,路過行人不知如何是好。

嘉義縣議會藍綠多名議員,昨天在臨時會都認為流浪犬問題嚴重,要求縣府提出解決方案,部分縣議員提醒,若再不解決流浪犬問題,街上狗一定比人還多,更質疑民雄動物收容所至今無法興建,選址是否正確?是否考慮遷址?應持續宣導、強化民眾犬隻結紮觀念。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受限法令不得對流浪犬安樂死,目前只能加強結紮、絕育,但無法將所有流浪犬都抓起來,都採精準捕抓,將和愛狗人士討論,如何收容、照顧流浪犬,預定定期會提出方案。

家畜疾病防治所長林珮如說明,新建動物收容所,去年九月至今已流標六次,因位置偏遠又屬山坡地,日前接受建築師建議,已向農委會爭取增加預算、減作內部工程,增加業者投標意願。另配合各鄉鎮市公所、獸醫師或動保團體,持續舉辦下鄉犬貓絕育服務,預計今年完成四千五百隻流浪犬絕育。

縣議員王啓澧昨天在議會指出,近年各地都有嚴重流浪犬問題,但現有政策捕抓結紮後原地放回,多數民眾不認同,尤其流浪犬因為生理、發情,可能出現攻擊行為,雖然他愛狗,但野狗已危害鄉親生命安全,縣府應積極處置。

縣議員林于玲則認為,民雄收容所位垃圾場旁、地點不佳,是否更換新址,並建議成立捕狗大隊;縣議員詹琬蓁則認為,縣府可租台糖土地,收容捕捉流浪犬;曾被野狗咬的縣議員林秀琴也呼籲,政府加強管理、養狗人有始有終、不可棄養。

美泰兒的玩具轉型大戰
要如何才能吸引社群媒體世代的注意呢?這是擁有七十四年歷史的美泰兒所竭力回答的問題。保守地來說,過去幾年對這家玩具製造商而言,不是那麼好玩。

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保養品?
依肌膚的喜好、感受選擇最適合的保養品,但在選購時還是勤快些,親自試用,且用於要保養的部位,以免懊悔買了一堆可能只用兩三次就束之高閣的產品。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