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4豐潭段闢3隧道 豐原2號隧道西行線率先貫通


【聯合文學電子報】提供聯合文學優秀作家群:蔣勳、郝譽翔、成英姝、廖鴻基等的精彩文字,讓你一次展讀!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5/29 第444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中彰投選聞 國4豐潭段闢3隧道 豐原2號隧道西行線率先貫通
台中新聞 搶救遺址 國4豐潭段延至111年底完工
22億收入變8億 花博票房慘 中市:前朝展區規畫太散
花博落幕後...燈會落腳后里園區 外埔園區辦蘭花會議
醫美廣告隨處見 中市取締數掛零 議員喊嚴辦
彰化新聞 彰化海埔國小辦街頭藝人模擬考 小考生喊緊張
南投新聞 南開科大「青銀婚禮」 一圓長輩婚紗夢
 
國4豐潭段闢3隧道 豐原2號隧道西行線率先貫通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聯合報
長470公尺的豐原2號隧道西行線,歷經11個月施工開鑿,昨率先貫通,邁向工程新的里程碑。

國道4號豐原潭子段,是台中市府規畫台中環狀路網的最後一哩路,包括橋梁及道路工段,需闢建3座隧道,其中長470公尺的豐原2號隧道西行線,歷經11個月施工開鑿,昨率先貫通。

行政院在103年同意興建國道4號豐原至潭子段工程,成為台中城區高速路網最後一塊拼圖,工程規畫從國道4號豐原端起往南延伸,以高架化經台3線,再以隧道穿過豐原東南側山區,在潭子銜接到台74線,全長約10.9公里,預定111年底完工。

國4豐潭段規畫施作6座橋梁、3座隧道,豐原2號隧道西行線去年7月開挖,歷經11個月昨貫通,可連接中坑溪橋至南坑溪橋,隧道採雙車道設計,隧道內設置一處橫向人行聯絡隧道,長約24公尺。

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出席貫通典禮,他說,國4豐潭段是台中市環狀路網最關鍵的任督二脈,但工程複雜、施工困難,除土地徵收,地貌複雜,全長10.9公里中有3分之1是隧道,還包括6座橋梁及很多高架工程,工程團隊採用創新工法,期待能如期如質完工。他強調,「我能夠以交通部長身分,來完成台中市長時所推動的交通願景,心情非常感動、激動。」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長趙興華說,國道4號豐潭段全長10.9公里,隧道段總長3.8公里,佔整體工程3分之1,隧道率先採全周式防水膜包覆設計,以減少地下水流失,保護水資源。

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說,未來豐潭全段完工後,將進一步串連大台中環狀路網,市府建置大環狀線交通建設政策可望達成,不僅紓解交通運輸,也促進地方經濟發展。

搶救遺址 國4豐潭段延至111年底完工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聯合報
國道4號豐原潭子段目前總工程進度近19%,但施工過程一波三折,不僅隧道施工困難,施工人員更在豐原1號隧道西口發現朴口遺址,停工搶救後復工,降挖過程又發現牛罵頭文化層,原訂110年6月通車,為搶救文物,工期因此延後1年半。 國道4號豐潭段106年動工,全線有3分之1是隧道段,施工期間為降低對周遭住戶的生活影響,施工團隊調整隧道開挖輪進工序,晚間9 ......
22億收入變8億 花博票房慘 中市:前朝展區規畫太散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聯合報
市長盧秀燕表示雖然花博期間有很多爭議,但市民對花博滿意度有6成。
台中市主辦世界花卉博覽會,但原本門票等收入估算應達22億元,最後卻僅有8億餘元,短差近14億元;盧團隊市府昨提檢討報告,認為是前朝規畫的花博展區太分散,造成硬體與交通接駁成本增加,排擠植栽經費讓花卉種類、數量過少,與民眾期待有巨大落差造成;但龍團隊花博發言人陳文信反指是盧秀燕的免費政策影響品質,才是最大原因。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花博期間有很多爭議,但市民整體滿意度有6成,這是最重要。

台中花博歷經3任市長,由前市長胡志強爭取申辦,前市長林佳龍規劃、執行,現任市長盧秀燕在花博開幕後上任,她推出市民免費、12歲以下兒童免費措施,正反評價不一。

市府昨在市政會議上提出檢討報告,花博辦公室執行長陳如昌指出,因為104年場址變更,從原本集中后里,到分散至后里、豐原、外埔,導致整體計畫105年4月才核定;以花舞館為例,開幕前1年半才將工程發包出去,規劃設計不確定性與太多外部專家意見,影響整體推動時程。

他表示台中花博的交通接駁備受稱讚,但因展區太分散,為引導使用大眾接駁,停車場免費,影響停車場收益;另花博規劃過多固定式設施,僅有花舞館、豐原庭園競賽區可更換展出內容;還有現場花卉不多,與民眾對花博的期待有巨大落差,即使後來推出免費入園政策,仍難以吸引遊客再次造訪。

對此花博前發言人陳文信反指是因盧市府上任後,免費政策造成品質受影響,賠了門票收入,證實「免費的最貴」,才是最該檢討之處;但希望後花博時期,市府能好好規劃,造福后里、外埔與豐原民眾。

花博落幕後...燈會落腳后里園區 外埔園區辦蘭花會議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花博落幕後,后里、外埔與豐原展區何去何從?台灣燈會明年由台中市主辦,主要燈區已決定設在原花博后里園區,外埔園區明年要辦世界蘭花會議,豐原葫蘆墩公園則回歸公園用途,開放給市民使用。 台中花博留下不少永久場館,后里花舞館、外埔樂農管、智農館與受到高度肯定的裝置藝術「聆聽花開的聲音」,都會保留下來。 明年台灣燈會在后里舉行,從森林園 ......
醫美廣告隨處見 中市取締數掛零 議員喊嚴辦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議員張耀中(右)與黃守達要求衛生局加強稽查大型醫美帆布廣告。
誇大不實的醫美廣告藉各管道推播,常引發消費糾紛,台中市衛生局105年至今年3月底止,共裁罰250件違規醫療廣告,但不包括大樓外牆帆布廣告,隨處可見赤裸裸的字眼有礙觀瞻,議員昨批不實廣告可能讓消費者踩入陷阱,應嚴辦,中市衛生局表示會加緊稽查。

台中的新市政中心、議會周遭不少興建中的大樓、鷹架,高掛疑似違規的大型醫美帆布廣告,有的直接寫「喬奶」字眼,還以俊男美女示意圖招徠,還有廣播、電視、網際網路等廣告暗示或影射醫療業務,議員張耀中、黃守達昨質疑衛生局對這類外牆廣告取締不力,至今取締數掛零。

目前醫美廣告讓人眼花撩亂,有廣告名稱刊登「時尚診所」,登記卻是西醫一般科;廣告暗示藝人推薦、名媛御用、網紅指定、殿堂級美學規格,各種形容用語出籠。有的醫美診所廣告是醫療團隊合照,但未完全揭露醫師全名,消費者無法判定是否就是執業醫師。

張耀中和黃守達建議,衛生局應儘速對合格醫美診所召開廣告公聽會,要求業者委刊時揭露正常資訊,讓民眾有知的權利。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醫療法規定醫療廣告刊登不得虛偽、誇張、歪曲事實,不得強調最高級及排名等敘述性名詞,或類似聳動用語如國內首例、根治、最專業、最大等,另標榜生殖器官整形、性功能、性能力宣傳,誇大醫療效能如永不復發、回春等。

衛生局從105至108年3月底止,已裁罰臉書等網路平台、廣告招牌等250件違規醫療廣告,外牆帆布廣告裁罰確實掛零,未來會加強稽查,對累犯得處1個月以上、1年以下停業處分或廢止開業執照。

彰化海埔國小辦街頭藝人模擬考 小考生喊緊張
記者林宛諭/彰化報導聯合報
彰化縣鹿港鎮海埔國小昨在校園舉辦街頭藝人認證,校長施榕鑫說,國樂社有7名小朋友下月將參加彰化縣府的街頭藝人認證,先讓小朋友在校內模擬考照,也開放大家一起欣賞,他鼓勵小朋友取得街頭藝人資格,可投入更多公益表演。 彰化縣文化局每年辦一次街頭藝人認證,今年將於6月7日、8日舉辦,視覺表演科長劉巧雯表示,去年187人報名,134人通過認證,今年人 ......
南開科大「青銀婚禮」 一圓長輩婚紗夢
賴香珊聯合報
披婚紗是許多女生的夢想,但早年長輩結婚穿著樸實、儀式簡單,南投縣南開科技大學福祉系昨串連新婚系友辦「青銀婚禮」,邀社區3對銀髮夫妻穿婚紗攝影,體驗西式婚禮。南開科大福祉系教授華慧敏說,系友黃文民正要結婚,允諾一同辦婚禮,學生團隊自力尋求妝髮和專業攝影等資源。 這場特別的「青銀婚禮」昨在草屯鎮內極具歐式風格的寶旺萊六號花園酒店登場, ......
制高點說服策略 賈伯斯也在用!
在蘋果之前針對iPhone 4問題召開的記者會上,賈伯斯用制高點策略,說了不爭的事實。這種做法有用嗎?看看媒體的回應就知道。

總統是國家的風險長?顯然,川普還不明白這一點?
無論是天災、金融危機或戰爭,「總統是國家的風險長,應該負責帶領國家遠離風險」《第五風暴》書中說,但如今,這位風險長卻成了讓百姓陷入風暴威脅中的人。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