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大不敢血腥鎮壓 因北京怕失去香港這扇國際後門


【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英文單字總是背了又忘、忘了又背?【TOEIC Power多益單字報】教你從字首、字根和字尾學起,輕鬆背單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6/25 第152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新聞焦點     【編輯室報告】習大大終於讓步了
習大不敢血腥鎮壓 因北京怕失去香港這扇國際後門
編輯小語
【編輯室報告】習大大終於讓步了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美中博奕下香港微妙的國際地位,讓習近平不得不審慎處理香港問題。攝影/郭晉瑋
【文/編輯室】

兩年多來,香港政府針對爭取普選、參與佔中運動的民主派,展開一連串的秋後算帳。港人爭取民主的意氣消沈,「一國兩制,高度自治」已成了沒有人相信的笑話。

在這種低迷的社會氛圍下,香港人居然創造出讓全球驚訝的奇蹟。一百萬、兩百萬憤怒的港人走上街頭,逼得特首林鄭月娥宣布停止修訂《逃犯條例》,並向香港市民道歉。

這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任內首次屈服於群眾壓力的妥協。這也是港人從佔中爭取普選失敗後,難能可貴的大勝利──上一次港府對群眾抗爭讓步,是二○一二年黃之鋒等高中生發起反國教抗爭,反對港府準備進行愛國教育洗腦。

為什麼習近平會讓步?除了百萬憤怒的香港市民勇敢抗爭,還有美中博奕下香港微妙的國際地位,讓習近平不得不審慎處理香港問題。本期我們為您提供深入分析。

回到台灣的總統大選,民進黨已確定由蔡英文代表出征爭取連任。從去年九合一選舉大敗,蔡英文聲勢跌到低點,她是如何通過黨內的批判、挑戰,最終擊敗對手賴清德?

而在國民黨方面,韓國瑜連續三周每次動員十萬人造勢,人氣無人能比。弔詭的是,造勢場合人數雖多,但輿論平台討論聲量卻下滑。而在民調數據上,韓國瑜對郭台銘的領先幅度又在逐漸減少。韓流能繼續飆升到初選嗎?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85期〉

習大不敢血腥鎮壓 因北京怕失去香港這扇國際後門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北京想絕對控制香港,卻有必須放香港自由的苦衷。攝影/郭晉瑋
【文/孔誥烽】

中國充斥「沒有中國,香港早完蛋了」的論調,其最大謬誤在於無視香港做與中國大陸分開的獨立關稅區,對中國的巨大用處。美國把《逃犯條例》與重新考量是否繼續承認香港的獨立關稅區地位掛鉤,讓中共不敢血腥鎮壓香港、明目張膽地推行一國一制。

香港人的勇武抗爭成功制止了北京在背後推動的《逃犯條例》修訂。西方媒體都驚嘆,這是習近平任內首次屈服於群眾壓力的妥協。

這次反修法成功,除了是因為抗爭者不畏催淚瓦斯和橡膠子彈勇往直前之外,中共不敢像它對付新疆、西藏般硬來,在爆發更大規模流血衝突之前煞停立法程序。

中國須維持香港獨立關稅區地位

此外,還有另一個因素:美國國務院、國會領袖等相繼將《逃犯條例》與美國重新考量是否繼續承認香港的獨立關稅區地位掛鉤。美國和國際承認的香港獨立關稅區地位,是中共仍不敢血腥鎮壓香港、明目張膽地推行一國一制的關鍵。

最近十年,北京講起香港,總會強調香港現在的繁榮都是拜中央政策所賜,中國上下也充斥「沒有中國,香港早完蛋了」的論調。這種論調也影響到很多香港人理解香港與中國的關係,以為香港不是中國提供食水、食物、資金等就會變成死城,好像香港完全依賴中國,中國再不需要香港似的。

這種論調充滿謬誤。海水化淡的技術,早容許香港不用購入東江水。香港的食米八成來自東南亞,凍肉、海鮮、水果等也主要是從大陸以外地區輸入。而香港至今仍是進入中國外資來源地之首,數額遠超過中國大陸到香港的資金。

這論調最大的謬誤,莫過於無視香港做為國際承認、與中國大陸區別的獨立關稅區,對中國經濟發展的巨大用處。但最近華為事件曝露了華為高層用香港護照和通過在香港設立的公司在國際活動。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85期〉

骨質疏鬆症的飲食法則
骨質疏鬆症主要是因為年老退化,女性絕經後,以及其他疾病繼發的骨質流失為主。而骨骼中的鈣、磷流失是導致骨質疏鬆症很重要的因素,因此補充適量的鈣、磷非常重要。藉由飲食來補充鈣質,則是最簡便的方式。

全球6大美到令人感動 追極光最佳地點推薦
極光可遇不可求,對於大部分大家熟知的欣賞極光景點來說,大多落在每年8月到4月之間,若是今年想要實現看極光的旅行願望,現在看完這篇、挑好地點、開始看機票剛剛好。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